业内新闻

5G时代,我们的4G手机要被淘汰了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0 我要评论

5G比所有人预想的来得更早一些。 那么,5G到底是什么? 在网络专业术语中,G是英文单词Generation(第x代)的缩写,5G网络就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这次技术升级不仅仅是...

  5G比所有人预想的来得更早一些。

  那么,“5G”到底是什么?

  在网络专业术语中,G是英文单词“Generation”(第x代)的缩写,5G网络就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这次技术升级不仅仅是2G.txt到3G.jpg再到4G.avi网络速率的提升,而是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扩展到万物连接,打造全移动和全连接的数字化社会。它面向未来VR/AR、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无人机、应急安全等等。

  在全球全行业都在加速冲刺5G之时,中国厂商和机构走在了前列。4月2日,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合作,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国内第一个5G电话。

  相信这时很多手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是,当5G时代来临了,我们现在使用的4G手机可以使用5G网络吗?需要更换手机吗?

  据专家介绍,4G手机所支持的2G、3G、4G网络是是由基带决定的。

  “基带就是芯片,集成在了SOC内部,因此看不到它长什么样。基带是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的好坏决定了手机信号的好坏。4G网络的频段和5G网络的频段不一致,这就导致了4G手机不能支持5G网络。”专家表示。

  根据我国规划,5G网络将在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5G手机最早于2019年上市。

  如果5G大规模商用了,4G手机就会马上被淘汰吗?

  不用担心,即使5G大规模商用了,4G手机也不会马上淘汰,因为两个频段会同时存在一段时间,就像现在的2G、3G、4G网络能共存一样,新上市5G手机在支持5G网络的同时也会支持4G网络。

  目前,各大运营商都在着力于下一代通讯技术的建设,现在已经在个别城市进行了试运营,很快就会全国推广。通讯系统每一次升级都会给我们带来新奇的体验,5G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期待着……

文章来源:经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