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度下跌,销量持续下滑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9 我要评论

大家都知道,当风口来临的时候,猪都能飞起来。从2009年开始,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可谓是全球霸主。国内手机厂商诸如华为、小米、OPPO等也在那个时候迎来了这一波红...

大家都知道,当风口来临的时候,猪都能飞起来。从2009年开始,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可谓是全球霸主。国内手机厂商诸如华为、小米、OPPO等也在那个时候迎来了这一波红利。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度下跌,销量持续下滑

而今,好景不长,在全球手机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中国手机销量居然出现了首次下滑。要知道中国可是拥有14亿消费者的消费大国。

2017年的手机市场其实是出现萎缩的,即使是在中国也不例外。出货量和销量的表现并不令人乐观。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本周发布的数字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趋势出现停滞,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年出货量第一次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4.59亿部,相比2016年下降4%;其中Q4出货量为1.13亿部,同比跌幅达到14%。Canalys 分析师表示:中国手机市场衰退的速度,比预期的还要快。

Canalys表示,OPPO和vivo公司在亚洲新兴市场销售强劲,已经在全球市场上崭露头角,但在中国,它们的数量分别下降了16%和7%,出货量分别为1900万和1700万。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度下跌,销量持续下滑

尽管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带来了完整的2017年手机市场出货量统计表,显示全年确实存在一个较大的下滑,并且没有再次增长的迹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11.6%,减至4.61亿部。自2010年以后,智能手机在中国一直迅速普及,出现同比2位数减少尚属首次。除市场已经饱和外,新产品也日益雷同。作为约占全球3成的最大手机市场,中国面临的困境越发严峻。

2017年12月的下降更加严重,出货量仅为4036万部,同比减少33.2%。尽管2017年9-12月华为、OPPO、vivo、苹果等均推出新机型,但仍未能拉动市场复苏。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度下跌,销量持续下滑

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同时2017年还缺乏崛起的新兴品牌,从消费者来看缺乏新意。苹果2017年秋季推出的新款“iPhone”也表现低迷。由于OPPO和vivo也已在新产品上采用被视为亮点的面部识别功能,苹果未能形成差异化。手机厂商通过提高摄像头性能和音质来增加附加值、进而展开销售竞赛的战术已告一段落。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