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两个藏身车展的“伪基站”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4-30 我要评论

北京珠宝展,诚邀您的光临。请联系,国际大牌、奢华精品、欧美原单,期待您光顾。地址,很多逛车展的观众都莫名其妙地收到这样的垃圾短信。本周,北京警方成功打...

  “北京珠宝展,诚邀您的光临。请联系……”,“国际大牌、奢华精品、欧美原单,期待您光顾。地址……”,很多逛车展的观众都莫名其妙地收到这样的垃圾短信。本周,北京警方成功打掉藏身车展的两个利用“伪基站”从事违法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起获“伪基站”发送设备两台。

  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以来,北京警方多次接群众报警称,有人使用“伪基站”在新国展周边群发商业广告短信,造成大量移动手机用户正常信息受阻。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工作,经大量走访摸排,4月26日在接近场馆的京密路附近将正在利用“伪基站”发送广告信息的张某、韩某等两人抓获,起获伪基站1台。张某、韩某交代,两人是北京某展览公司员工,因车展周边人员密集,他们受老板指使来此“工作”。

  26日15时许,民警又在新国展附近某广场,将正在利用“伪基站”发送信息的周某、李某等5人抓获,起获“伪基站”1台。据周某交代,他是北京某服装店的店主,在网上购买了一台“伪基站”设备,并伙同其店员李某等人利用“伪基站”大量发送服装店广告。目前,相关嫌疑人已经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