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明确立法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0-08-16 我要评论

8月13日,由网安一哥奇安信举办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BCS 2020)开启了第七天的议程。在下午举行的《网络安全产业担当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

  8月13日,由“网安一哥”奇安信举办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BCS 2020)开启了第七天的议程。在下午举行的《网络安全产业担当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烽表示,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比,远远低于欧美国家,希望未来能参考美国的方式,通过立法来加大这个产业的投入比,更好的保护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

  图: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烽

  谈剑烽表示,目前我国已步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该时代下,人们的个人隐私近乎是在拼命的“裸奔”,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已成燃眉之急,与此同时,这也为网络安全创造了更大的市场和机遇。

  对于安全的重要性,谈剑烽分享了一组数据:2017年,全球20个国家中有9.78亿人遭到过网络攻击,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1720亿美元,其中,中国遭受攻击频次排名第一,约3.52亿人次中国消费者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经济损失达到663亿美元。谈剑烽提出:“如果能将这些损失投入到构筑网安防御中,是否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为什么不能在安全方面做点实在的事情!”谈剑烽表示,目前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比较低,是时候将产业在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比加入明确立法当中,并且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该“重硬轻软”。

  谈剑烽认为,目前市场对安全价值判断过低,安全问题应该形成一套安全可信的整体架构并提出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来主导长远市场。安全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是一个高度聚集的产业,技术含量非常高。

  “地基如果没有打牢,高楼大厦随时都可能被击跨、崩塌,强大的网安实力将为国家发展提供牢不可破的基石。”谈剑烽表示,想要做好安全,每一个安全人必须有情怀、有使命感,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把这个行业做好且屹立不倒。“现在这个行业的春天真的来了,希望东风再吹得大一点。”

  本次《网络安全产业担当与发展高峰论坛》是奇安信主办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0)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大会以关注和支持网安事业发展为己任,号召近百家有担当、有创新、有作为的企业携手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新的思想洞见,共同努力增强业界协同防御水平。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