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奇安信齐向东: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黄金拐点期在2022年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12-09 我要评论

在12月9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演讲时表示,网络安全产业的高速增长期在2017年已经开始,黄金的拐点期将在2022年出现。...

  在12月9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演讲时表示,网络安全产业的高速增长期在2017年已经开始,黄金的拐点期将在2022年出现。

  网络安全发展的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1985年到2000年叫信息安全时代。二是2000年到2014年或者到现在叫互联网时代。三是2014年到今天叫“互联网+”时代。在此之后,还会有20年到30年时间的历程。

  齐向东说,“最近这四五年,网络攻击事件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涉及的都是大事,所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做产业的就是要跟着国家战略走。第三阶段网络安全产业从小产业一定会变成巨型的社会支柱产业。现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有关,和社会发展有关,和经济门民生有关和国际合作有关,所以你就发现,网络安全在未来二三十年是经济、文化不同行业中成为不可缺少的关键牌。”

  网络安全市场自2019年到底有多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是630亿,赛迪说有608个亿,IDC显示为528亿。齐向东分析,“”我们取一个中间值,即600亿,这已经比去年增长30%,一个产业如果年增速在30%,那就是巨型的风口产业。

  齐向东指出,“根据第三方数据,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高速增长期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黄金的拐点期是在2022年。尽管现在网络安全已经开始成为风口行业风起云涌,三年之后会出现雪崩式的增长,还有很长的发展时期,进入成熟期是2027年。在成熟期还有相当长的时间,网络安全时期应该和国家“三步走”战略很吻合。到2049年建国100周年,网络安全产业都会保持比较高幅的增长。

  这在高科技产业非常罕见。一个产业从高速增长期到成熟期的结束,长达30多年以上的时间是非常罕见的。齐向东认为,从世界范围说,开启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从中国来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可以看出节点都在一起。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问题就是物联网、人工智能,而核心的就是网络安全。

  在齐向东眼里,未来二三十年,将有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三分天下:”在产业里面,未来我们会成为谁?以中国市场为例,八九十年代,信息化时代诞生了华为,在互联网时代诞生了腾讯和阿里。我相信在物联网时代,按照这个推测,八九年代诞生了一家巨头,2000年之后诞生了两家。在第三个阶段时,未来的二三十年可能会诞生三家巨头公司,其中至少有一家是网络安全企业,有两家是做信息化、物联网的人工智能公司。”。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