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齐向东:制衡式监督是发现漏洞最好的途径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9-10-21 我要评论

制衡式监督是发现漏洞最好的途径。10月21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上提出,网络安全防护需建立用户、IT服务商...

    “制衡式监督是发现漏洞最好的途径。”10月21日,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上提出,网络安全防护需建立用户、IT服务商和安全公司三方制衡的机制,形成有效的制衡式监督,才能从最大程度上杜绝漏洞。

  “我们身边的制衡式监督很多,”他举例说:“比如党委、政府和纪委的机制,就能通过相互的制衡来发现管理、纪律、人员等漏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三个机关在刑事办案诉讼过程中,也通过制衡式监督,在发现错误时及时提出或纠正,保证案件不错不漏、不枉不纵。”

  在建筑工程中,制衡式监督也是保证工程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建筑工程中有很多隐蔽工程,比如地基到底挖了多深,房子盖好就看不见了;用的钢筋是多粗,砖头一砌好也看不见了。因此,需要建设、施工和监理三方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对施工材料、施工质量等方面进行有效监督。如果没有制衡式监督,再好的建设施工方,也有偷工减料的可能。

  未来是大数据的时代,云的安全是核心,而云对甲方用户来说是隐蔽工程,安全出了问题,IT服务商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加之现有机制的漏洞,完全可以瞒而不报,造成巨大的网络安全“黑洞”。齐向东说:“引入第三方的安全公司,可以对云服务商进行查缺补漏,还能发现甲方用户的流程、管理等方面的漏洞,另外两方也能对安全公司的能力进行监督,三方形成有力制衡,才可以从最大程度上杜绝漏洞,长治久安。” 他认为,网络安全保障服务都应该建立这样的制衡式监督机制,甲方用户严格要求、乙方IT服务商提高标准、丙方安全公司查漏补缺,三方之间互相发现漏洞、指出不足,才能最大限度地解决漏洞问题。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