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北京惊现"手机支付急救箱"出大事了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4-25 我要评论

 “是徐记者吧?在我们小区附近地铁站发现了一个‘手机支付丢钱,请猛戳’的小盒子,你们快过来看一看吧!”4月21日下午,记者陆续接到几个群众热线,据举报人称,...

  “是徐记者吧?在我们小区附近地铁站发现了一个‘手机支付丢钱,请猛戳’的小盒子,你们快过来看一看吧!”4月21日下午,记者陆续接到几个群众热线,据举报人称,在北京的数处写字楼、商场、地铁口等地都发现了神秘的“请猛戳”手机支付急救箱。

北京惊现

  记者来到一处“案发现场”见到了这个神秘的小盒,盒子表面写着“手机支付丢钱请猛戳”的字样,底下还有一个盾牌似的“LOGO”。将盒子表面戳破后,里面出现了一个二维码,底下写着“扫描安装百度手机卫士,手机支付丢钱,陪100,000,000。”盒子表面的盾牌,原来是百度手机卫士的LOGO。

北京惊现

  记者辗转采访到了百度手机卫士的相关负责人,终于将事情真相查明。原来这是百度手机卫士发起一场“急救”盒子“支付安全保卫战”,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急救”盒子,让用户尤其是小白用户,知道手机支付的便捷性,更知道手机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安装了百度手机卫士后,如果用户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万一出现‘丢钱’的情况的话,百度手机卫士会进行赔付,1亿封顶并不是一个噱头。”这位负责人强调。

北京惊现

  近年来,随着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百度钱包纷纷推出移动支付服务,让智能手机继变成“电脑”、“游戏机”、“影碟机”之后,有了另外一个身份——“移动钱包”。用户打车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吃饭购物可以,甚至看电影看话剧都可以,这些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是,手机钱包这种新鲜事,绝非有百利而无一害。如今,猖獗的手机病毒、手机木马、钓鱼软件、以及各种诈骗手段,让普通用户根本防不胜防。可以说,老百姓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自身的隐私和财产,也受到严重的威胁。  一组百度手机卫士最新的手机安全调查结果显示,50%以上的用户面临着木马病毒窃取金融账号密码、钓鱼网站骗取钱财等威胁;如果是丢失手机的话,则高达81%的用户遭遇过网银被他人恶意使用的问题。  此次,百度手机卫士推出神秘的“百度手机支付急救箱”,就是针对这一严峻的现状,而做出的积极反应。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围观的群众,大家对百度能够赔付丢失的钱财信心十足,但是对于百度手机卫士如何保护支付安全,却不甚了解。  对此,百度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百度手机卫士对用户财产的保护,涵盖了从应用下载到应用安装,从支付前到支付中再到支付后的全过程。“百度手机卫士就好比一个贴身的保镖,用户只要在移动端涉及到和金钱相关的操作,百度手机卫士就开启360度无死角的‘环形防护’。”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来说,‘环形防护’囊括了‘应用下载保真、运行环境加固、传输过程加密、验证短信保护’等‘四重保护’,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保护关卡。”  为了给广大用户做系统的安全教育,记者对百度手机卫士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梳理。首先,百度手机卫士能够从源头上保证和金钱相关的支付类等应用都是官方正版的,做到“正本清源”;其次百度手机卫士有着独家领先的专门技术解决方案,可以保证支付类应用不被篡改,不被植入病毒、木马等;第三,百度手机卫士,可以为用户提供单独加密的网络隧道,保证用户财产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绝对安全;最后,百度手机卫士还能够帮助用户识别验证类短信并提供单独的存储域,避免遭到不法分子的拦截和读取。难怪乎,百度手机卫士敢于祭出“丢钱就陪”的政策。

北京惊现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细分领域,其能够以支付的方式,打通整个移动服务的闭环,从而让用户的生活更加方便,让整个行业的发展更加健康。“时下正处于用户移动支付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因此既要让用户意识到移动支付存在各种风险,更要让用户了解到避免这些风险的各种方法和途径。”■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