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傅盛:7成以上的App会窃取用户的手机号和通讯录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17 我要评论

 1月16日消息,金山网络CEO傅盛在《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中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不懂安全的厂商做手机安全,把“骚扰”等同于“安全”,是移动安全行业最大...

  1月16日消息,金山网络CEO傅盛在《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中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不懂安全的厂商做手机安全,把“骚扰”等同于“安全”,是移动安全行业最大的笑话。

  “移动安全分三个层次,第一个是系统安全,第二个层次是应用安全,第三个是用户安全,”傅盛在会议中强调“有7成以上的App会窃取用户的手机号和通讯录”。

  在会议中,傅盛介绍说60%以上的APP都是被篡改过的,或被打包或被塞进很多广告,这些被打包的软件会在后台不停的访问流量,窃取用户的隐私。

  傅盛还称曾用三个月跟踪过一个打包了七千多个正版软件的地产公司,该运营一年,月收入在一百万以上。“从一个操纵恶意软件的公司月收入达百万以上,可以看到黑色产业的巨大。”傅盛说。

文章来源:金山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郑建华:加密是网络安全核心问题,可抵御全球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用内生安全框架实现关基

  •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谈剑烽: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偏低 安全投入占比应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0年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