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苹果也中镖! 17款恶意APP藏木马病毒

编辑/作者:安安 2019-11-06 我要评论

不少人觉得使用IOS系统安全性更高,不过,近日英国资安研究机构Wandera却发现在App store 之中,有17款恶意App暗藏木马病毒,若不慎安装,可能会出现恶意点击的广告或是...

  不少人觉得使用IOS系统安全性更高,不过,近日英国资安研究机构Wandera却发现在App store 之中,有17款恶意App暗藏木马病毒,若不慎安装,可能会出现恶意点击的广告或是暗中操作应用程序,偷偷帮你安装程序并收取高额的订阅费用。

  根据英国资安研究机构Wandera表示,App Store 有17款应用程序潜藏着木马病毒,它虽不会窃取用户个人资料,但却会透过服务器,在感染病毒的程序中出现恶意广告,而开发者能透过用户点击来赚取金钱。此外,Wandera也发现,部分病毒也会让黑客在远程替用户安装附加程序,并藉此收取高昂的订阅费用。

  英国资安研究机构Wandera认为,这些恶意App能够通过App Store的审核机制,甚至上架成功的原因是:这17款App的内容是合乎Apple的内部规定,但开发者会在用户下载后,将App和后端的C&C服务器连结,进而出现上述所说的恶意点击广告或是安装程序收取高额费用等状况。

  17款暗藏木马病毒的App皆是由印度程序开发商AppAspect Technologies所上架,其中包含有剪影片的工具、广播电台、瑜珈动作教学和寻找餐厅等程序。Apple目前已将受感染的17款APP强制下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印度程序开发商目前仍在App Store上,且至今已累积有51款App上架。目前已经确认含有病毒的程序为17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