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病毒日益泛滥勿让手机变“手雷”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15 我要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去年,我国智能终端出货量达2.24亿部,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但很多用户因为受到病毒的侵扰,手机几乎成了随时可能爆发信息安全事...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去年,我国智能终端出货量达2.24亿部,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但很多用户因为受到病毒的侵扰,手机几乎成了随时可能爆发信息安全事故的"手雷",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说。他建议,由政府主导,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对手机应用商场和手机应用软件加强管理,建立绿色、安全、诚信的产业环境,确保用户手机信息安全。

  徐龙分析认为,当前手机病毒呈现出四个新的特点:一是病毒软件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二是病毒软件威胁越来越大;三是病毒软件的传播渠道越来越广;四是形成了黑色的产业链条。

  “特别是沿海发达省市的恶意软件与手机病毒因手机出货量的猛增而水涨船高,其中广东以12.1%的感染比例居首位,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紧随其后。”徐龙说。

  为此,徐龙建议,加快制定信息安全法,以有效规范信息使用和管理工作,促进我国信息安全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建议制定软件应用商场安全标准和手机应用安全标准。此外,应建立集中化的手机病毒监控基地,研发覆盖全国的手机病毒监控分析系统,对恶意软件和垃圾短信进行权威判断,定期发布移动互联网安全报告并给予安全预警,对手机病毒进行实时检测查杀。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