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移动安全小知识—警惕无图标应用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Android平台应用多样,一般的应用在安装后都会生成一个图标,我们可以便捷的点击进入。有很多正常的应用都是无图标的,也有很多病毒会故意做成无图标的形式来隐藏...

       Android平台应用多样,一般的应用在安装后都会生成一个图标,我们可以便捷的点击进入。有很多正常的应用都是无图标的,也有很多病毒会故意做成无图标的形式来隐藏自己,下面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


       无图标的安全应用都有哪些类呢?


       1、壁纸类及桌面小部件应用不会生成图标。众所周知,Android 2.3系统在长按桌面操作后会调出壁纸应用,4.0及以上系统会在设置及桌面小部件中找到壁纸及小部件应用。因此大部分此类应用不会在桌面生成软件图标。


       2、桌面主题软件的各类主题应用不会生成图标。各类手机桌面应用层出不穷,人们也习惯设置不同的桌面来彰显自己的个性。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类桌面应用的主题插件。这类桌面主题插件由于是配合桌面lancher应用的使用,因此不会有独立的图标显示。


       3、播放器的插件应用。一些播放器应用为了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会针对自家的产品推出解码类的应用,使之可以播放更多格式的视频,这类应用也不会生成单独的图标。


       4、通过游戏大厅类的应用下载的游戏不会单独生成图标。譬如,QQ游戏大厅,在游戏大厅里下载的游戏应用需要通过游戏大厅来进入,桌面不会生成图标。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4类应用,都是无图标的安全应用。然而有安全的应用,自然就有恶意的软件。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安装后没有图标的恶意软件:


        这是一款名为核心服务的软件,此软件安装后没有图标,在后台存在恶意的广告推送服务,一旦用户的手机网络改变,便会在通知栏推送广告信息,如果用户不小心点击了广告,便会自动下载推送的软件,消耗手机的流量。


        这样的软件对于流量少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恶劣的。


        软件虽然没有图标,但是在系统应用列表里还是能够找到它的,如果发现自己的流量、话费无缘无故消耗,那就毫不留情的卸载它吧。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