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四川巴中警方破获跨省网络诈骗作案10余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23 我要评论

央广网成都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获悉,近日,通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新型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

  央广网成都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获悉,近日,通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新型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电诈窝点2个,串并案件10余起。

  2019年2月11日,通江县诺江镇居民雷某某在网上购买游戏外挂的过程中,被冒充的销售客服、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缴纳押金、购买激活码、远程协助等名义诈骗45000余元。

  案发后,通江县公安局抽调1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专案组。在接警后不到1个小时内,专案组民警便迅速采取紧急止付、冻结账号等工作手段,成功“锁”住了被骗资金,全面掌握了涉案嫌疑人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并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揭阳普宁市境内的活动踪迹。

  巴中、揭阳两地警方共同对诈骗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监测和追踪,最终确定在普宁市区内的三个窝点,同时锁定了窝点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

  几经研判,终于等来了战机。当主犯张某希现身在一窝点附近时,专案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其控制,并带离现场。为避免节外生枝,就在张某希被抓当天,专案民警在其余两个窝点,将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浩、张某从、张某希、陈某隆、詹某嘉、彭某龙、陈某蔓等人,在网上以发布出售赌博软件外挂的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系,随后以购买外挂需要支付定金、购买激活码等理由进行网络诈骗,涉及四川、广东、贵州等省受害人20余人。

  目前,专案民警已将7名犯罪嫌疑人从千里之外的广东揭阳安全押解回四川巴中。通江县公安局已对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及串并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文章来源:央广网成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