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4-08 我要评论

男子半夜在街头游荡,遇上警察后,竟自称叫花子,民警一调查却发现有问题 近日,嘉兴海宁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自今年3月初先后22次...

  男子半夜在街头游荡,遇上警察后,竟自称“叫花子”,民警一调查却发现有问题……

  近日,嘉兴海宁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自今年3月初先后22次对一家快餐店实施入室盗窃,累计涉案金额6800余元,快餐店的店主却完全不知情。他每次入室盗窃,不偷别的东西,只扫手机二维码。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自称是“叫花子”

  微信余额竟有3000多元

  凌晨3点,一个鬼祟的身影出现在嘉兴海宁市长安镇大街上。

  “站住!我们是长安派出所民警,请接受检查。”正在巡逻的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谈汉杰上前拦住了这名男子。“请说下你的身份信息?”

  男子紧张地说:“我叫王某某,今年17岁,贵州人……”

  “这么晚了,在外面做什么?”

  男子慌乱地回答道:“我出来讨饭的。”

  随后,民警检查了王某某的身份证,身份信息显示,该男子确实名叫王某某,贵州人,但实际年龄是21岁。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某的态度很坚持:“我就是个叫花子,现在饿了,出来找点吃的。”

  深更半夜独自出来要饭?民警当即决定将王某某传唤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办案区,民警对王某某的随身物品开展检查登记。民警发现王某某的随身物品中虽然没有现金,但是却有一部智能手机,而且在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未读的微信钱包消费提醒消息。

  民警让王某某点开了这条未读消息,发现在这个自称“叫花子”的微信钱包里竟然有3000多元余额。

  “你不是说是要饭的吗?微信钱包怎么会有这么多钱?”民警厉声问道。

  王某某顿时语塞,无言以对。看到王某某的反应,民警心里就有数了。

  民警发现王某某微信上的钱都是同一家餐饮店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打入,钱的来龙去脉掌握清楚后,就很好调查了。经查,王某某微信钱包里的钱都不是他本人的,全是偷来的。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进屋只扫二维码

  行窃22次店主竟不知情

  王某某21岁,初中文化,暂住在海宁市长安镇,平时好吃懒做,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捉襟见肘。

  3月初的一个晚上,已经饿得饥肠辘辘的王某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他边走边盘算着“怎样弄点东西填饱肚子。”当他来到长安镇的开元路上时,发现路边的一家快餐店虽然大门紧闭,但旁边的一扇窗户没有关好。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见四周没人,王某某就翻窗进入店内,他先是在厨房间找了些食物填饱了肚子后,然后又在店里翻找起来。

  王某某意外发现柜子上放着一部没有设置密码锁的手机。他打开手机登录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里还有不少钱。贪念骤起的王某某随手尝试输入“123456”的支付密码,居然一下子蒙对了。

  王某某迅速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收款二维码,再拿快餐店里的华为手机扫描了一下。很快,200元转到了自己的微信账户上了。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这么轻易就到手了200元,王某某很激动,感觉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为了不被发现,王某某把华为手机放回原处,逃离了现场。

  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尝到甜头的王某某,在随后的日子里频繁的到这家快餐店作案,每次手法都如出一辙,而且每次作案后都将华为手机放回原处。

  据查,王某某先后进入快餐店实施盗窃22次,每次窃取的金额在100到600不等,累计涉案金额在6800多元。

男子盗窃快餐店22次,扫手机二维码转走了6800元

  然而,当办案民警联系快餐店老板时,老板竟然还蒙在鼓里。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手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通讯工具了,它内含着重要的个人信息和个人钱财,所以务必小心保管。为保护自己的个人的隐私和钱财,必须给手机设置相对复杂的锁屏密码,类似微信钱包、支付宝等金融软件也要设置复杂密码,并且最好定期更换密码。

文章来源:北青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