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84万份监测报告显示 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13 我要评论

所测设备中99.99%的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以84万份漏洞监测报告为蓝本,发布了《2018年度安卓系统安全性生态环境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

  所测设备中99.99%的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以84万份漏洞监测报告为蓝本,发布了《2018年度安卓系统安全性生态环境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份,所测设备中99.99%的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仅有0.01%的设备完全没有检测出漏洞。

  从此次系统安全分析结果显示来看,93%的安卓设备受到中危级别漏洞的危害,99.9%的安卓设备存在高危漏洞,60.5%的安卓设备受到严重级别的漏洞影响,安卓系统威胁日趋严重。

  在监测漏洞威胁之外,报告还将系统漏洞分为远程攻击、权限提升、信息泄露三个类别。报告分析指出,99.8%的设备存在远程攻击漏洞,89.7%的设备存在权限提升漏洞,95.6%的设备存在信息泄露漏洞。也就是说,远程攻击、权限提升、信息泄露是最常被黑客利用、进而攻击用户手机的方式。

  报告显示,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用户所使用的手机平均漏洞数量越少,手机安全性相对越高。女性手机平均漏洞个数多于男性,并且漏洞数量不断攀升,较上季度增加12.7%。

  从报告中还可看出,安卓系统从4.4到9.0,各个版本均有分布,尤其是安卓4.4作为老旧版本,仍有高达10%占比。由此可见,安卓系统版本的碎片化问题日益突出,版本更新的及时性亟待解决。

  虽然系统版本呈现碎片化,但只要厂商遵循谷歌公司建议定期正确打入补丁,手机中显示的安全补丁级别越高,手机就相对越安全。

  从报告中抽样调查的五家手机厂商来看,均有保持与谷歌安全补丁同步的更新频率。不过,仅有不足五成的用户会及时更新系统。与安卓官方最新更新情况相比,用户手机系统更新平均滞后约10.9个月,用户对于手机系统的安全防护意识仍有待提高。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手机的安全性,360打造了针对安卓平台的手机漏洞检测工具“360透视镜”,并免费向社会公开,降低了用户了解自己手机安全状况的门槛。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