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防不胜防:网友爆料半夜12点微信突然自动转账出去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17 我要评论

现在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一般都用密码或者人脸识别,这位网友却在半夜遭受了一场离奇被迫转账!到底发生了什么 网友@阿软妹妹 爆料: 晚上12点半左右,朋友微信被...

  现在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一般都用密码或者人脸识别,这位网友却在半夜遭受了一场离奇被迫转账!到底发生了什么…… 网友@阿软妹妹 爆料:晚上12点半左右,朋友微信被盗了,对方强制登录微信,把微信绑定的银行卡的钱转给好友,借口限额,让帮忙付个款!一共被转走了1000多块钱!

  该网友称,当时手机是静音的,12点多是平常睡觉的时间,当晚一直很乖的女儿反复哭闹,朋友想去拿手机看看时间才发现短信提醒。幸好发现得及时,卡里的钱没被转完。朋友说发现之后重新登录微信,还一直被强制下线!对方还在操作。

  现在已经追回了一部分钱,还有三笔追不回来了!被盗的这位朋友想了想,可能是因为支付密码太简单,所以被盗号了!

  总结:

  被盗的流程就是微信被盗走登陆,被盗之后给微信好友发微信红包,借口微信限额了,让好友收下红包帮忙付个款或者让加个“弟弟”的微信号,把钱转给“弟弟”!

  随后当事人申请了被盗赔付

  但被微信驳回了

  这段遭遇引来了网友的围观

  不少人表示此事太玄乎

  有的表示自己也有过相似经历

  背后原因值得警醒

  先来看看网友“曝光”的盗号步骤

  不管原因是什么

  涉及到金钱支付等方面时

  提醒大家必须提高警惕心

  平常应如何防止类似的骗局?

  保护好自身账号安全

  1、无论他人以任何理由索要你的微信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坚决不要提供,否则极可能被盗号。

  2、当发现自身微信账号有被盗迹象时,请马上到手机端微信安全中心或者PC端微信中心网站(weixin110.qq.com)冻结账号,并通知好友谨防诈骗。

  防止被盗号者欺诈

  1、遇到微信好友借钱或其他需要资金支付的情况,最好能通过电话或视频进行确认,如果碰到模糊不清的语音,一定要进行仔细求证。

  2、向不能确定真实身份的好友转账时,可将到账时间设置为“2小时到账”或“24小时到账”,以预留处理时间。

  3、若发现好友微信账号被盗,应及时进行被盗投诉,并通知好友冻结账号,并转发防止其他用户上当。

文章来源:光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