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注意!!!微信语音也能被克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20 我要评论

微信已经是当下最主流的沟通工具之一,在聊天中难免会涉及金钱关系。 比如,当有人向你借钱、借账号时,稍有警惕的人往往会要求对方发来一段语音确认或者打去电...

  微信已经是当下最主流的沟通工具之一,在聊天中难免会涉及金钱关系。

  比如,当有人向你借钱、借账号时,稍有警惕的人往往会要求对方发来一段语音确认或者打去电话沟通。然而,即便是语音确认,却也有中招的可能性。

  据国内媒体报道,河北董女士日前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被骗了200元。事情简单来说就是父亲让女儿帮忙转200元用于超市购物,虽然董女士长了个心眼让“父亲”发来语音,但口音完全没问题。

  经专业人士分析,或许是董女士父亲的微信被“克隆”了。办案人员称,克隆微信可以转发语音甚至复制朋友圈。

  对此,腾讯回应称,这些声称可转发语音的软件,均属于微信外挂软件。它们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小熊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