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三星手机惊现重大安全漏洞:涉及S9/S9 Plus/Note 8等型号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02 我要评论

2018年7月2日消息 随着功能的不断丰富,智能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它还扮演着保险柜的角色,承担着用户财产的、隐私的秘密。然而,如果一部智能手机在安全...

  2018年7月2日消息 随着功能的不断丰富,智能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它还扮演着保险柜的角色,承担着用户财产的、隐私的秘密。然而,如果一部智能手机在安全性方面有着严重的问题,甚至还会自动泄露用户的隐私,那么问题就真的非常严重了。

三星手机惊现重大安全漏洞:涉及S9/S9 Plus/Note 8等型号

  据多家外媒报道,有不少的用户于日前在国外论坛Reddit上反映,自己的三星手机的信息系统出现了奇怪的bug,手机会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系统自带的隐私分享功能,向联系人自动发送一张或多张相册中的照片。

三星手机惊现重大安全漏洞:涉及S9/S9 Plus/Note 8等型号

  让人不解的是,三星手机系统自带的信息应用中没有发送记录(也有一些用户说他们的手机中有发送记录),而出现问题的手机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一切都是随机的而且是毫无预兆的,有的是向联系人发送了相册中的一张照片,有的则是发送了多张甚至是整个相册。

  根据用户反映的情况来看,出现类似问题的手机主要集中在GalaxyS9/S9 Plus和Galaxy Note 8几个型号上,而且出现问题的手机大多是在系统升级至最新版本之后。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问题的出现?

三星手机惊现重大安全漏洞:涉及S9/S9 Plus/Note 8等型号

  鉴于手机在发送照片后的没有类似报告的特点,有人认为应该是信息应用Messages的问题。有可能是新版的Messages出现了什么离奇的BUG,才会导致手机胡乱给通信录里的联系人发照片。

  相册是用户最隐私的东西,无论相册里面的内容多么阳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胡乱分发总是一件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更何况,这一次是被发送的是相册里的照片,下一次如果是红包的话,又该如何?

文章来源:驱动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