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9 我要评论

文章来源 | 东城检察 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一些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今天东检君要说的这个案子就和手机密码锁、 手 机支付 有关。 ...

  文章来源 | 东城检察

  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一些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今天东检君要说的这个案子就和手机密码锁、 机支付 有关。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32岁的张平是一家公司的职员,一日下班后,他骑车来到地铁口旁边的小吃摊买煎饼,一时粗心将手机遗落在小吃摊放牛奶的盒子里。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张平到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立即返回到煎饼摊询问老板王勇。王勇当时忙于照顾生意,没看见手机,张平只能失落离开。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到了晚上九点收摊时,王勇在盘点时发现了张平遗落的手机。

  他打开一看,发现手机设定了密码锁,胡乱输入123456后,没想到手机就解锁了。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解开后他惊讶地发现微信钱包内有2000多元,一时贪心就扫了自己平时煎饼摊收钱用的二维码,把钱转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先后转了四次,共计2180元。

  由于害怕被发现,王勇把捡来的手机上的微信APP卸载了,他以为这样能逃避法律的制裁,殊不知这一行为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张平回家后使用其他手机重新登录了自己的微信,却惊讶地发现微信钱包里的钱已经被转走,收款方恰好是煎饼摊的账户。

  第二天上午10点多,警察来煎饼摊以涉嫌盗窃将王勇带走,对王勇现住地进行搜查时,在其现住地的屋子里的床上起获张平的手机。

  东检君提示

「以案释法」设定了手机密码锁就安全吗?

  手机支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财产安全隐患。

  尤其是作为最后一道屏障的手机密码 ,最好不要设置成简单易破解的数字,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如今支付软件都推出了小额支付免密功能 ,建议大家在使用类似功能时做好手机密码设置支付限额 等手机安全防护措施。

 

文章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