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网络安全事件频发 信息安全市场达41.56亿美元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30 我要评论

随着我国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然而,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伴随的安全威胁与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使得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日益复杂...

  随着我国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然而,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伴随的安全威胁与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使得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日益复杂隐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加大,各种网络攻击事件层出不穷。

 

  我国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早在200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层面,明确提出“确保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和信息安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信息安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信息安全硬件、软件、服务市场的规模为4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3.91%, 2012-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10%,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2012-2017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

 
2012-2017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

  资料来源:前瞻数据库整理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计,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95.81亿美元, 2017-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3.22%。全球安全产业规模从2016-2019年有望保持超过8%的增长速率。国内信息安全产业增速高于全球增速。

 

  随着信息安全环境日益复杂,即使是大型企业和机构也越来越难以独自应对,用户普遍期望安全厂商能够提供全面应对各类安全威胁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降低用户安全管理复杂度。所以在未来的安全市场中,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将变得日益重要。

文章来源:前詹数据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