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安卓手机都中招了,这个恶意软件要提防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0 我要评论

最近你察觉手中的Android突然变慢,且跳出很多烦人广告干扰你吗?请留心,或许你也是受到最新Android恶意软件RottenSys攻击的受害者! 近期资安公司Check Point发现,在中国大...

  最近你察觉手中的Android突然变慢,且跳出很多烦人广告干扰你吗?请留心,或许你也是受到最新Android恶意软件“RottenSys”攻击的受害者!

  近期资安公司Check Point发现,在中国大陆多款主流Android手机,都被名为RottenSys的手机恶意广告入侵。累计至2018年3月12日,被感染安卓手机总数高达494万4千余部,接近5百万台;受影响的品牌横跨荣耀(属于华为)、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乐视(LeEco)以及三星。

  受RottenSys感染的Android手机数量(按品牌排列)。(图/翻摄Checkpoint Research)

  根据调查,Check Point发现,超过一半受病毒感染的手机,都是透过中国大陆电话经销商Tian Pai所购买,暗示可能手机在送达使用者手中之前,曾被经销商偷偷安装一些已被RottenSys感染的恶意程序。根据统计,光是在3月3日至12日的10天之间,RottenSys就向被感染的手机发送了1325万余次广告,获得了54万余次的广告点击,保守预估广告获利约72万人民币(约新台币336万元)。

  若在Andriod系统中找到以上程序,可尝试将它们解除安装,脱离RottenSys控制。(图/翻摄thehacknews)

  这一回,RottenSys感染的灾情多数位于中国大陆,这很可能跟Google Play服务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迫使Android使用者大多需要透过第三方应用软件商店下载App有部分关系,增加了意外感染恶意程序的可能性。得以庆幸的是,如果你怀疑的手机也是被RottenSys感染的受害者,那么可以透过在Android系统中,尝试找到上述软件,并且自行移除程式来让手机恢复正常。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