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6 我要评论

就现在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越来越大,手机改如何解锁,如何解锁既安全又方便,各大手机厂商也在不断的研究和尝试,现在主流的解锁有两种方式,那就是通过指纹解锁...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就现在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越来越大,手机改如何解锁,如何解锁既安全又方便,各大手机厂商也在不断的研究和尝试,现在主流的解锁有两种方式,那就是通过指纹解锁,还有一种就是靠识别人脸来解锁手机。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这两种方式,可以说都是各有利弊。指纹来说的话,很实用,也很方便快捷,安全性上也算是有保障,不过目前有一个难题就是在屏幕越做越大的趋势下,如何实现屏幕下指纹识别,vivo已经研究成功,即将发布全球首款屏下指纹识别的手机。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再来看看人脸解锁,通过识别人脸的面部特征来解锁手机,也是很方便,不过双胞胎的话怎么办呢,还有网上有消息称,自己买的新款iPhone X被同事轻易的就解锁成功,看来人脸解锁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有待继续研究。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那么还有什么解锁方式呢,虹膜识别,是通过识别人眼部的虹膜特征,从而达到解锁的功能,不过没能普及,可能是有哪方面的缺陷或者是量产有困难吧。还有就是,有没有可能通过声音来解锁呢,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比如,你喊一声“开锁”,手机听到后,立马就解锁了,是不是也很方便呢,有点类似语音识别,估计以后人工智能越来越发达的时候,应该可以实现。
手机解锁新花样 指纹解锁PK人脸识别 谁能独领风骚!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