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警惕|安卓手机曝“致命”安全漏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4 我要评论

新年马上到来,新的一轮红包大战即将拉开序幕。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当你的手机点开红包连接后,你的支付宝信息会被瞬间克隆到另一个手机上,对方就可以像你一样自...

新年马上到来,新的一轮红包大战即将拉开序幕。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当你的手机点开红包连接后,你的支付宝信息会被瞬间“克隆”到另一个手机上,对方就可以像你一样自由的使用该账号进行免密的扫码支付......

警惕|安卓手机曝“致命”安全漏洞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节目中曝光了一种安卓新漏洞,攻击者可以轻松复制受害者手机的软件和登陆信息,而且像支付宝这种移动支付也能直接盗用来消费。

警惕|安卓手机曝“致命”安全漏洞

现场演示

攻击者手机发过去一条短信,利用另一个手机收取短信后打开其中的链接,虽然是一个抢红包的页面,但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仅仅几秒钟,攻击手机就多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支付宝,而且账号也登在上面,更重要的是,当记者着克隆到的支付宝账号去商场进行消费的时候,竟然成功支付。也就是说,完全可以像原手机一样查看隐私、账单并且消费。

警惕|安卓手机曝“致命”安全漏洞

漏洞已被捕捉 尚未形成危害

通过测试发现,“应用克隆”对大多数移动应用都有效,在200个移动应用中发现27个存在漏洞,比例超过10%。试验发现的漏洞至少涉及国内安卓应用市场十分之一的APP,如支付宝、饿了么等多个主流APP均存在漏洞,因此该漏洞几乎影响国内所有安卓用户。

目前,“应用克隆”这一漏洞只对安卓系统有效,苹果手机不受影响。另外,目前尚未有已知案例利用这种途径发起攻击。

警惕|安卓手机曝“致命”安全漏洞

网络安全工程师提醒:

如果现在把安卓操作系统和所有的手机应用都升级到最新版本,大部分的应用就可以避免克隆攻击。

此外,尽量不要随意点击别人发的链接,不太确定的二维码不要去扫;关注官方的升级更新提醒,包括操作系统和手机应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