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0-30 我要评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正逐渐的变成我们的记事本、账本、钱包但是,随着这些重要信息储存在手机中,不法分子针对手机的陷阱也越来越多! 近几年移动恶意软件的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正逐渐的变成我们的记事本、账本、钱包……但是,随着这些重要信息储存在手机中,不法分子针对手机的陷阱也越来越多!

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近几年移动恶意软件的总数呈增加趋势,用户手机感染恶意程序后面临直接经济损失的可能性高达七成!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到底应该注意哪些情况下会让我们的信息泄露?

  1、微信里的这些开关,关掉!

  >微信中“附近的人”功能可以定位使用者的位置,关闭方法: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必要时可以重启软件

  >在微信“隐私”中选择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

  >在微信“隐私”中选择关闭“通过QQ好友搜索我”和“可通过手机搜索到我”

  2、IPHONE别记录常去地点

  在IPHONE手机中,有“常去地点”这一功能,可以用地图显示机主经常去的地点信息,如果你不想让这些信息被记录下来并成为安全隐患,只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这个选项就可以了。

  3、不要随便晒孩子

  宝妈宝爸们要注意了,当你们在各种社交网络上PO出自家孩子的照片时,只言片语中提到孩子姓名,学校,爱好等等,再加上图片上显示的信息也会透露出的线索,会给不法分子提供诸如孩子姓名,住址,学校等信息,会让孩子有潜在的安全风险。

  4、小心网上测试,有诈!

  “测测你的心理年龄”、“测试你是甄嬛传里的谁”、“测测你的前世今生”、“测测你的出轨概率”等等这些测试题,在获取答案的时候需要输入你的姓名,电话,生日等,这些信息被存入后台,如果对这些信息进行梳理,很可能拼凑出完整的信息。

  5、手机WIFI不要随便连接,小心走后门!

  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去到一家店里吃饭第一时间会询问店家WIFI的密码?如果你有连接免费WIFI的习惯,那一定要小心了。当你发现免费的WIFI不要着急连接,这有可能是黑客用来入侵你的手机的工具。

  6、安装软件时,少点“允许”多点“安全”

  当大家安装手机APP的时候,经常被要求“使用你的位置”“使用相机”“使用通讯录”等,一旦我们点击了“好”,这些应用就会扫描并把手机内的资料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中,一旦资料泄露,别人就会知道你的位置,和谁通过话,家在哪里…

  7、假如手机掉了,需要赶紧做这几件事!

  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中国电信:10000

  中国移动:10086

  中国联通:10010

  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

  工商银行95588 中信银行95558

  农业银行95599 光大银行95595

  中国银行95566 民生银行95568

  建设银行95533 广发银行95508

  交通银行95559 浦发银行95528

  招商银行95555 华夏银行95577

  解除支付宝绑定 95188

  解除微信绑定:110.qq.com

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文章来源:株洲网警巡查执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