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男子手机中病毒 工资卡里差点损失近2万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6-08-24 我要评论

昨日,小何给市建行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帮他挽回了1.87万元的损失。由于手机中了病毒,小何的工资卡莫名被转走1.87万元,是市建行的工作人员帮他找回了这...

  昨日,小何给市建行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帮他挽回了1.87万元的损失。由于手机中了病毒,小何的工资卡莫名被转走1.87万元,是市建行的工作人员帮他找回了这笔钱。

  小何说,上周五晚上9点多,他收到短信提醒,银行卡被转走了1.87万元,让他惶恐不安,他马上打电话报警并挂失银行卡。市建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马上冻结了小何名下的所有账户,并查找被转出的1.87万元的去向。同时,他们让小何赶紧将手机刷机,并更改银行卡密码。

  由于小何挂失及时,银行卡内被转出的钱只是转到了一个理财保证金账户,尚未被取走,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帮他追回了这笔钱。

  小何银行卡内的钱是如何被转走的?市建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称,小何的手机中了病毒,导致手机被人远程操控,对方通过控制手机将银行卡内的钱转走。银行方面提醒市民:手机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同时不要点开不明来源的链接,手机银行的密码设置尽量复杂一些,最好是数字+字母。

文章来源:襄阳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