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冰毒”借冰桶挑战肆虐 360手机卫士首家查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8-22 我要评论

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预警,近日一款名为手机冰毒的木马借冰桶挑战赛风靡全球之势大肆传播,恶意篡改米公益、公益行、公益壹点通等多款公益类手机应用,在手机用户...

  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预警,近日一款名为“手机冰毒”的木马借冰桶挑战赛风靡全球之势大肆传播,恶意篡改“米公益”、“公益行”、“公益壹点通”等多款公益类手机应用,在手机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发送扣费短信,向手机通讯录联系人群发短信,甚至还能窃取手机联系人信息,泄露手机用户隐私。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用户下载公益类手机应用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查杀“手机冰毒”。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国内独家查杀该木马。

  图一:“手机冰毒”恶意篡改公益类手机应用

  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手机冰毒”专门针对手机用户的话费作恶,不但能够私自发送扣费短信,耗费手机用户高额话费,还能阅读手机用户的通讯录,向所有联系人群发短信。手机安全专家指出,群发短信不单能给中招手机用户带来成百上千元话费损失,一旦群发的短信带有诈骗内容或木马链接,极有可能产生全国范围的恶劣影响。

  更需要警惕的是,“手机冰毒”还能窃取手机用户的隐私,“公益行”被恶意篡改后,能将手机中的联系人信息上传至服务器,这些信息被木马制作者恶意利用之后,就可以运用社会工程学实施更为恶劣的诈骗。此外,“手机冰毒”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会判断手机中是否有安全软件,如果没有安装就会执行恶意行为,手机用户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图二:360手机卫士率先查杀“手机冰毒”

  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冰桶挑战在国内如火如荼地进行,木马制作者也盯上这一热点事件,恶意篡改大量与公益相关的手机应用。手机用户想要通过公益应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软件,发现手机流量、话费异常时尽快使用360手机卫士查杀“手机冰毒”。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36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