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苹果设备上演窃听风云 俩iOS病毒专窃听Apple ID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5-02 我要评论

苹果iOS用户最近要小心了!继专门针对已越狱苹果IOS设备进而盗取Apple ID的新型iOS病毒“苹果蛀虫”被曝光后,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又独家监测到一款窃听Apple ID账号密码的...

  苹果iOS用户最近要小心了!继专门针对已越狱苹果IOS设备进而盗取Apple ID的新型iOS病毒“苹果蛀虫”被曝光后,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又独家监测到一款窃听Apple ID账号密码的高危iOS病毒——Aid病毒。该病毒可窃听联网请求,将其中的Apple ID账号及密码发送到黑客指定的服务器上,与“苹果蛀虫”类似,不仅可致联系人、照片的隐私泄露,还可盗刷信用卡,危害极大。目前,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已全球独家实现对该病毒的查杀,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ios用户尽快下载360手机卫士进行查杀并修改Apple ID密码。

  360手机安全中心目前已将该病毒的危害等级定为“高危”。分析发现,iOS越狱设备感染Aid病毒后,用户不会有任何感知 。与“苹果蛀虫”病毒相同,病毒文件存放在/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 文件夹下,主要是窃听Apple id及其密码。

  不过,360手机安全专家发现其恶意行为在实现上更简单一些,在App Store程序在联网时的解析HTTPBody里面数据中Apple id以及password的字段,用‘|’分开以文本形式发送到特定的一个ip地址106.187.*.1*上。 调查发现,该IP地址在日本东京附近。

  短短几天,iOS平台疯狂上演窃听风云,连续曝光两款盗取Apple ID的新型病毒。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目前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已全球独家实现对这两款病毒的查杀。建议越狱用户查杀病毒后,尽快修改Apple ID密码。同时,尽量不要安装未知插件,不要通过不明来源的市场安装应用。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