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315曝光手机预装黑幕续:恶魔守护者木马预装进手机

编辑/作者:admin 2014-03-20 我要评论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预装软件问题后,手机恶意预装推广软件受到广泛关注。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发现一款名叫恶魔守护者的手机木马也被预装进了手机,同时假冒卸载...

  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预装软件问题后,手机恶意预装推广软件受到广泛关注。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发现一款名叫“恶魔守护者”的手机木马也被预装进了手机,同时假冒卸载内置应用的工具诱骗手机用户将其启动。该木马的恐怖之处在于在于无法彻底根除,删掉后仅30秒就会原地满血“复活”,无赖程度令人头疼不已。

  据360手机安全专家公布的研究报告来看,“恶魔守护者”通过释放恶意子包、安装和运行等环节后,就开始偷偷收集用户手机信息上传至远端黑客服务器,暗中下载并安装更多恶意软件,使手机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耗大量流量。同时还造成隐私泄露、占用系统空间、拖慢系统运行等现象。

  “恶魔守护者”还有一个可怕之处,其还具备自动更新升级的功能,这将使其不断升级变种。不仅如此,该木马还会利用多个已经公开的安卓安全漏洞获取ROOT权限。“一旦有了ROOT权限,木马就有了对抗安全软件的能力,甚至可以将安全软件删除。” 手机安全工程师张昊表示。

  据360互联网中心2013全年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Android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67.1万个,较去年增长4.4倍。其中在上一年度发现的具有三层防查杀能力的Android木马、“扣费黑帮”系列木马更是具备防查杀、反侦查等特性,与此次“恶魔守护者”木马防御力如出一辙,可见现如今的木马已趋于更智能化、难清除等高级特性。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建议,当发现手机中出现“内置软件卸载”或者上述木马生成的文件名时,请立即下载360手机卫士推出的专杀工具查杀“恶魔守护者”。同时,针对手机预装软件可能带来的风险,360手机助手已提供“预装软件卸载”功能,用户只需用USB数据线把手机连上电脑后,使用360手机助手中“我的手机”中的“管理预装软件”即可自主选择卸载手机预装的软件,可使用户得到最大程度上的安全、放心。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