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绑架学童”诈骗短信再抬头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9-09 我要评论

警方向市民群众发布预警,随着新学年的到来,以“学童被绑架”为名,对家长进行诈骗的短信趋于活跃。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加以预防,如难以辨别,可拨打81234567反诈骗...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陈震)昨日,警方向市民群众发布预警,随着新学年的到来,以“学童被绑架”为名,对家长进行诈骗的短信趋于活跃。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加以预防,如难以辨别,可拨打81234567反诈骗咨询专线电话,找民警帮忙。

  相关警员表示,新学年以来,此类短信诈骗电话再度呈现活跃态势,由于牵涉到孩子人身安全,非常容易引起家长恐慌,继而上当受骗。一般来说,短信有几个特点:首先,对方清楚地掌握学童所在的学校、姓名,有时甚至连班级都明确无误;其次,对方一般都要求家长立刻支付“赎金”,并以撕票作为威胁;第三,短信发送时间一般选择在家长上班、孩子上课的时间发送,让家长无法即时确认。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遇到此类短信一定要沉着冷静,先不要忙着转钱,要主动和对方沟通,表示付款前需要确认。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