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病毒借《我叫MT Online》游戏入侵 腾讯手机管家率

编辑/作者: 2013-07-28 我要评论

...

         近日,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监测发现,Android病毒(a.expense.tgapp)借助热门游戏《我叫MT Online》的名气,进一步伪装成游戏攻略等方式偷偷入侵用户手机,未经用户许可在后台私自下载未知软件,大量消耗用户手机上网流量费用,给用户造成非常直接的经济损失。喜欢玩手机游戏、看攻略的机友们需要特别小心留意了。

        据悉,《我叫MT Online》游戏是根据著名动漫作品《我叫MT》改编,该游戏采用卡牌战斗的经典方式,还原了动漫中的人物角色性格和搞笑做派,同时把《魔兽世界》各大经典副本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该款热门游戏的日活跃玩家已突破230万。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经可以实现对该病毒的精准查杀,用户可以为手机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并开启全盘扫描杀毒。

        病毒特性:

       1、 关联、借势热门游戏名气。病毒作者将病毒代码二次打包到关联热门游戏《我叫MT Online》的攻略中,用户一旦下载安装后便自动激活。

        2、散布在手机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提供下载。目前,感染了该病毒的《我叫MT Online》游戏攻略依旧散布在各大手机论坛和非安全电子市场中,且已经被大量用户下载,危害极大。

        3、私自下载软件。该病毒激活后,会在AlarmReceiver方法中启动恶意下载线程,自动联网下载软件,实现推广应用的目的,大幅消耗用户手机流量。

        病毒截图:

        专家支招:

        安卓病毒借助热门游戏传播已经司空见惯,2013年5月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针对75642款游戏软件包进行定性监测发现,2950个软件包含有病毒;另外,具备一定的风险,需要谨慎使用软件包有756个;被查出内含广告插件的软件包有33535个。手机游戏已经成为“打包党”的最爱,也是用户手机感染病毒的主要途径。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建议,手机用户应选择从正规安全的渠道下载游戏类应用。用户可通过腾讯手机管家PC版、应用宝或者腾讯手机管家的软件管理等应用下载平台下载软件,这些平台的软件均经过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检测,可确保下载安全。同时,下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定期查杀病毒也至关重要。

        腾讯手机管家官方下载地址:http://m.qq.com/ 或通过二维码扫描直接下载安装至手机。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