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Android手机惊现史上最强木马 安全管家最新揭秘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近日,国外媒体发布一则“史上最复杂的木马”的消息,据称可利用安卓漏洞,绑定设备管理器无法正常卸载,感染此病毒的手机会自动向运营商发送扣费短信,被称为史...

       近日,国外媒体发布一则“史上最复杂的木马”的消息,据称可利用安卓漏洞,绑定设备管理器无法正常卸载,感染此病毒的手机会自动向运营商发送扣费短信,被称为史上最强木马。该病毒目前主要在国外出现,尚未大面积流传,对国内用户影响不大。


安全管家安全实验室第一时间拿到了该病毒样本,进行分析:
       该病毒伪装系统组件,迷惑用户,点击后,会提醒用户进行激活设备管理器,如果用户不小心误点,就会造成2个后果:1、该病毒在应用程序界面消失,无法查看;2、系统设备管理器界面也找不到该病毒,无法卸载。


         史上最强木马具有读取设备、读取发送短信、读取联系人、访问通话记录、拨打电话等6大风险权限。在安装后会主动获取Root权限,绑定设备管理器,无法正常卸载;然后接收云端下发的指令,向特定的运营商端口发送扣费短信,并且会将运营商的回执屏蔽,消耗用户的话费。


所谓史上最强,主要因为它的隐蔽性较强,有以下3个原因:
1、病毒避开了常规的反编译工具;大多数研究人员主要会分析安装包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病毒伪装了一个非标准的该文件,避开反编译检测。
2、加密敏感方法名;所有方法名、参数值都是经过加密的。
3、利用安卓设备管理器漏洞,导致无法正常卸载。


       安全管家早在2012年11月独家发现一个Android系统漏洞--设备管理漏洞,并研发出“设备管理漏洞补丁”,让用户免受Android系统无妄之灾。提醒用户:
1、下载应用时,尽量去官方网站或者大型正规市场,避免下载到病毒应用。
2、任何软件在提示用户激活设备管理器的时候,尽量避免激活,因为大多数软件是不需要此功能的。如果不小心激活,可以进行“设备管理漏洞补丁”修复。
下载地址:安全管家客户端--安全检测--设备管理漏洞补丁。


 3、提前使用安全管家进行预防,例如安装前监控可以有效避免病毒软件的安装。


        专注移动安全,安全管家时刻守护用户身边。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