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第46期:“植物大战僵尸”木马来袭 3万机主遭暗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包括:拦截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保护个人隐私,来电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系统一键清理,常用号码...

“植物大战僵尸”是近年来风靡全球的一款极富策略性的休闲益智游戏,除了PC和平板电脑,手机也能玩。但最近,“僵尸”不吃“植物”,改吃手机话费了!360安全中心近日发布警报称,一款伪装成“植物大战僵尸”的木马在过去一周内已感染了超过3万部Android(安卓)手机,建议用户下载安装搭载最新QVS+云查杀双引擎的360手机卫士对手机进行彻底查杀。

方先生是“植物大战僵尸”木马的受害者之一。他发现,自己仅仅因为下载了这款小游戏,一夜之间就被扣掉了30元上网流量费。而更多有类似遭遇的用户也都纷纷登录论坛求助:有人提议玩游戏时暂时关闭手机联网功能,也许可以防止扣费;但据另一些网友反馈,即使这么做了也不能避免手机被扣费。这可怎么办好呢?

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这其实都是近期爆发的“植物大战僵尸”木马在作恶。该木马假冒热门游戏“植物大战僵尸”,被发布到部分手机论坛和应用下载站。用户一旦下载安装到手机上,该木马就会在用户玩游戏的同时,在后台偷偷发短信“帮”用户定制SP业务,窃取用户手机话费。为了将机主蒙在鼓里,该木马还会屏蔽掉运营商发给用户的扣费二次确认短信。

根据360手机云安全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仅最近一周就有至少30000多部安卓智能手机被查出感染上该款木马。鉴于“植物大战僵尸”木马伪装得非常巧妙,欺骗性极强,已在各大手机游戏下载论坛为主渠道的互联网上广泛传播。

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下载过此类游戏的广大安卓手机用户可以用搭载了最新QVS+云查杀双引擎的360手机卫士对手机进行扫描并彻底查杀;其他想玩“植物大战僵尸”,但又害怕被感染木马的用户,还可以通过360手机助手等经过安全扫描的绿色无毒的手机应用下载平台下载、安装和管理各类手机游戏与应用,最大化地降低感染各类手机病毒木马的风险。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