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莫用手机上色情网:下载恶意软件风险高三倍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12 我要评论

 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访问色情网站肯定是个糟糕的想法——这与道德判断没有关系。据网络安全和优化公司Blue Coat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将近四分之一的移动设...

  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访问色情网站肯定是个糟糕的想法——这与道德判断没有关系。据网络安全和优化公司Blue Coat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将近四分之一的移动设备恶意软件都来自于色情网站。研究表明,移动用户不会经常访问色情网站——仅有不到1%的移动流量来自于这种网站。但是,当用户访问色情网站时,他们在非故意情况下向其移动设备下载恶意 软件的风险会提高三倍。

  

/uploads/allimg/130212/0T2142204-0.jpg

 

  这就意味着,在智能手机上浏览色情内容的风险要比在个人电脑上浏览这种内容的风险高得多。与垃圾电子邮件、恶意网站和伪造应用相 比,色情内容会给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更多的恶意软件。

  Blue Coat称,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一部分原因是,移动设备的本质意味着区分合法网站和恶意网站是一个棘手的任务。举例来说,在移动设备上,用户无法通过查看 短URL的方式来判断其真正将会转向的目标站点。“在桌面电脑上,无论一个链接看起来多有挑逗性,都会有迹象表明你不应登陆那个网站,比如说看起来不安全 的地址等。”Blue Coat首席安全策略师胡夫·汤普森(Hugh Thompson)说道。“而当你在手机上点击一个链接时,想要知道这个链接正在玩什么样的‘俄罗斯轮盘赌’要更加困难一些。”

  在 互联网上,色情内容是促使流量增长的一种主要推动力;而与此同时,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色情网站一直都是个人电脑恶意软件的主要来源。“当你进入网络色情 的世界时,你经常都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也不知道内容来自何方。”汤普森说道。“但当你访问这些站点时,你会比在网络上的其他地方都更加倾向于作出风险 更高的选择。”

  网络黑客正在找到越来越多的新方式来攻击更多的受众,其中包括钓鱼、上传恶意广告和毒害搜索结果等。安全专家预测,在不久以后,基础更加广泛的网络犯罪活动很可能将出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但就目前而言,移动设备上的攻击活动看起来与传统电脑上的黑客技术仍是相同的。

  大型安全公司仍旧广泛预计,今年移动设备将最终成为网络犯罪活动的主要目标。智能手机已经变成了一直都会陪伴在人们身边的个人电脑,而绝大多数用户甚至都不会为自己的智能手机设定密码。

  通过攻击基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的方式,网络窃贼仍可赚到很多的钱,以至于没有太大的刺激性动量会促使他们改变战术来转向攻击移动设备;但是,一个“引爆点”即将到来。大多数人仍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从事在线银行和购物活动,但这种交易正在手机上更频繁地发生。

  据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 Network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全球范围内将有3亿部智能手机配备移动支付所需要的近场通信(NFC)技术。Juniper Networks还预测称,全球近场通信交易总额将会达到近500亿美元。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