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木马也能感染PC 360截获新型病毒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05 我要评论

手机木马司空见惯,但如果说手机木马也能感染PC你会相信吗?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国内首家截获新型Android手机木马,此类手机木马伪装成SuperClean、DroidCleaner等系统清...

  手机木马司空见惯,但如果说手机木马也能感染PC你会相信吗?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国内首家截获新型Android手机木马,此类手机木马伪装成SuperClean、DroidCleaner等系统清理软件,并自动下载作用于电脑的病毒文件,一旦用户使用USB与电脑连接,手机木马就会将电脑病毒传入PC,控制电脑麦克风并录音,令用户面临严重的隐私泄露风险。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国内首家具备查杀该新型手机木马的能力,力保用户手机和电脑安全。

  据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该病毒先伪装成SuperClean、DroidCleaner等系统清理软件,待不明真相用户安装使用后,立即激活病毒程序伺机作恶。先是偷偷联网,下载autorun.inf、folder.ico和svchost.exe三个恶意文件,并把它们保存在用户手机SD卡根目录下。然后当用户通过数据线将手机与Windows计算机连接,同时开启“USB存储模式”后,刚刚下载的恶意文件便会触发svchosts.exe文件,进而在电脑中作恶。

 

  图1:手机连接电脑后触发恶意文件svchosts.exe

  据了解,用户电脑被感染后,病毒即可实现作恶录音,如控制用户麦克风并录音,同时还具备私自上传用户电脑文件的能力,将收集到的数据信息进行加密打包,全部发送至远端服务器。

  此外,该病毒在手机中也并没有休眠,程序开启运行后,即刻具备窃取用户手机短信及联系人信息的能力,不仅隐私信息面临泄露威胁,而且很有可能被他人利用带来更多的安全风险。

  

 

  图2:360手机卫士拦截查杀横跨移动终端、PC端新型恶意病毒

  业内人士指出,安卓病毒泛滥已引起一种全新的病毒发展趋势,即通过移动终端感染PC端。尽管智能手机已得到普及,但移动用户的安全意识也需更进一步的提升。

  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拦截查杀该病毒,同时为防止电脑感染,也可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有效防护。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不仅是国内唯一通过国际权威反病毒机构AV-Comparitives测试,还获得由英国西海岸实验室颁布的七项认证证书,并多次蝉联知名反病毒评测机构PCSL国产手机安全软件第一。360手机卫士用户量现已突破2.2亿,是国内用户最信任的手机安全软件。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