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2012年手机病毒超上年6倍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26 我要评论

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的飙升,手机病毒借势发展迅猛。据《2012年度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手机病毒总量达到177407个,是2011年的6.98倍...

  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的飙升,手机病毒借势发展迅猛。据《2012年度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手机病毒总量达到177407个,是2011年的6.98倍,其中Android平台为159333个,占据病毒包总量90%以上,且相对上半年,第三、四季度呈现突增暴涨的趋势。据监测,在去年全年的病毒类型比例统计中,资费消耗类病毒占35.33%,诱骗欺诈类病毒占18.23%,隐私窃取类病毒占17.53%,还有恶意扣费类病毒、远程控制类病毒、流氓行为、系统破坏、恶意传播类病毒等分别占不同比例。

  2012年,手机病毒的传播渠道日趋多元化。手机论坛和电子市场分别占据27%和24%的来源比例,手机资源站以16%比例位居第三。软件捆绑、Rom内置、二维码藏毒等也成为传播方式。去年8月份大规模爆发的“短信巫毒(又称短信僵尸)手机病毒”,在极短的时间迅速感染超过百万用户,成为2012年度最受关注的手机安全事件。

  安全专家称,2013年的手机安全形势将更加严峻,手机用户应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确保个人财产、隐私等利益不受病毒或恶意软件的损害。

文章来源:今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