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360:手机木马借ChinaJoy Showgirl暗扣话费偷窃隐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2012 China Joy盛会虽已落幕,但漂亮的Showgirl仍然是网友关注的话题。手机木马也打起了Showgirl的主意,360安全中心日前...

    2012 China Joy盛会虽已落幕,但漂亮的Showgirl仍然是网友关注的话题。手机木马也打起了Showgirl的“主意”,360安全中心日前监测发现,一些以Showgirl为主题的手机壁纸、图集类应用存在恶意扣费、破坏系统的风险。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看SG妹子的同时,也要警惕手机木马病毒在美图的掩饰下搞破坏。

 图1:China Joy周边应用:Cosplay全集、Showgirl手机壁纸暗藏风险

    据360安全中心分析,一款名为“Showgirl手机壁纸”的手机应用已被植入恶意代码,不但后台私自定时发送扣费短信,还能在拦截运营商发回的扣费短信。不仅如此,通过强行用户联网,可在后台下载指定的其他恶意软件,同时具有卸载指定软件的能力,如手机安全软件。此外,该木马还会上传用户隐私到指定服务器。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与“Showgirl手机壁纸”同名的应用多达12个,其中多数含有恶意代码。与此同时,监测发现“cosplay全集”、“美女图集”同样具有恶意行为:通过Android系统漏洞获取root权限,联网下载指定的恶意软件。还会在后台偷偷上传用户隐私数据,窃取用户隐私。

 图2:360手机卫士查杀ChinaJoy SG主题类木马

    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隐私窃取”与“资费消耗”已经成为Android木马的主要危害,其数量分别占据Android平台木马总数的40%和34%。“类似‘Cosplay全集’、‘Showgirl手机壁纸’这类扣费木马通过挂靠China Joy盛会加快感染范围和速度,借此疯狂敛财。”360安全专家表示。

    360安全专家建议,不要小看壁纸、图片类应用,下载时同样要选择可信站点及类似360手机助手这样经过安全检测的平台;在安装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软件是否含有敏感高危权限;同时,要及时更新360手机卫士的病毒库,开启实时安全防护,可有效识别并查杀手机恶意软件。

附新版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