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传Google秘密开发手机X phone 定于明年推出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传Google秘密开发手机X phone 定于明年推出...

  【搜狐IT消息】12月2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工程师正在开发一款复杂的手机,它会在明年发布,母公司Google希望手机能更好地与iPhone竞争。

  在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7个月后,摩托罗拉正在设计这款重量级手机,内部代号为“X phone”,它将与过去的手机不同,尽管如此,在设计时Google遇到一些困难。

  曾经摩托罗拉是手机界的先锋,现在地位下降,今天披露的新举措是Google战略的一方面,它旨在提高摩托罗拉移动的地位,之前,摩托罗拉产品从“重数量”转向“重质量”。

  摩托罗拉移动主要专注于两方面:设备将由Verizon Wireless销售,和Droid产品线智能手机一样,X Phone也由它销售;另外,在手机之后,摩托罗拉移动会开发“X”平板。

  在网络上,Google的敏捷执行为人称道,但新硬件部门却碰到麻烦,主要是因为制造、供应管理带来的,消息人士称,正因如此,Google才重新思考X Phone最初的计划。同时,Google还必须管理好与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复杂关系,这些制造商使用Andorid开发设备,尤其是三星电子,它是摩托罗拉移动的一个竞争者,得益于Google的帮助,三星已经是第一大智能手机商。

  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 曾是Google的销售高管,现在已经成为摩托罗拉移动的CEO,他拒绝谈论正在开发的产品。伍德赛德只是说:“公司正在投资于团队和技术,它会用与现有方法完全不同的方法开发产品。”

  伍德赛德还说,尽管摩托罗拉移动在困难期地位下滑,但现在有了Google股东的支持,有资源做大事了。他还指出,全球有70亿人,但只有10亿人使用智能手机,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显示屏可弯曲?用陶瓷?

  关于X phone,项目由Google前产品经理罗恩(Lior Ron)领导,他是地图方面的专家。两位消息人士说,摩托罗拉移动希望手机摄像头、拍照软件功能达到一流水准,比如有更好的饱和度,支持全景模式。不过,一些功能耗电太大,或者已经出现在新的手机中,比如iPhone 5。

  这些消息人士还说,在寻求使用可弯曲显示屏、使用新材料(如陶瓷)等方面,摩托罗拉移动也碰到困难,使用新材料可以让手机更耐压、产品颜色更丰富、形态更多样化。

  一位知情人士称,摩托罗拉移动最近收购了Viewdle,这是一家成像、手势识别软件开发商,X phone会整合Viewdle的技术,但研发过程中碰到一些问题,这是常见的。尽管面临挑战,新手机仍然会在明年推出。

  摩托罗拉移动何去何从?

  根据IDC的报告,三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占Android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3%,它正在改进财务状况。Google已经裁减4000名摩托罗拉移动员工,占员工数的20%。本周,摩托罗拉移动同意出售机顶盒业务,售价23.5亿美元。

  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举存在争议。收购部分是为了获得专利,反击竞争对手。尽管摩托罗拉移动的份额下降,但Google后来仍大声宣扬制造自有智能手机的益处。

  收购使得Google在Android上的战略复杂化。硬件制造商使用Android生产设备,里面预装Gogole服务,如搜索、地图、浏览器。

  三星推出流行的Galaxy设备,它是Google最大的合作伙伴,迅速夺取市场。根据IDC报告,三季度三星占了Android手机市场的40.3%。Google还与三星联合开发设备,让它提前获得Android软件。

  开发手机 防备三星

  据四位消息人士透露,一些Google高管担心与三星的关系会恶化,三星可能推出自有版本的Android。这样一来,三星就可以开发自己的设备,采用的Android系统不再预装Google程序。

  如果三星战略转变,摩托罗拉移动看起来成了一个保障,尽管目前来看三星没有背叛的证据。消息人士还说,开发手机,Google还可以更好的整合摩托罗拉和Android部门,正如苹果在硬件软件上做的一样。

  摩托罗拉移动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表示,摩托罗拉移动是“Google-三星”关系恶化的对冲,他不必认同此观点。他还说摩托罗拉移动“独立运营”,因为它想“保护Android的成功”。

  佩奇:摩托业务可以与三星一样大

  消息人士称,Google CEO佩奇(Larry Page)告诉摩托罗拉团队要“大思考”,要渴望达到三星移动业务的规模,并承诺为部门提供巨额营销费用。

  不过,目前佩奇没有推动Android部门深入摩托罗拉移动,让它早早获得Android升级软件,正如三星一样。消息人士称,佩奇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让人抱怨摩托罗拉获得优待。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