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隐私蛔虫感染用户腾讯手机管家独家查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安全实验室截获一款名为隐私蛔虫(a.privacy.laucass)手机病毒,该病毒虽然也是一款隐私获取类病毒,但是其...

  【IT168 资讯】近日,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截获一款名为隐私蛔虫(a.privacy.laucass)手机病毒,该病毒虽然也是一款隐私获取类病毒,但是其已经不再满足于上传手机固件信息、手机位置信息等弱隐私信息,而是上传手机通话记录、手机录音、手机定位、视频和照片等强隐私信息。这些信息一旦泄露可能对用户生活、工作等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

  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工程师介绍,这是Android平台上极其少见的隐私窃取类手机病毒,集多种窃取隐私的手段和信息于一体,强大的隐私信息获取能力让手机用户甚为恐慌。该病毒已经在广东、江苏、辽宁、北京等病毒高发区率先蔓延,据不完全统计遭遇该病毒感染的手机用户数在短短5天内达到20万,并仍在持续扩散中。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经实现对"隐私蛔虫"的独家精准查杀,用户应尽快从腾讯手机管家官方网站 下载安装,同时升级病毒库至最新,然后开启全盘扫描,即可完成查杀。

  病毒特性:

  “隐私蛔虫”是Android平台极其少见的隐私获取类病毒,其强大的伪装性,对强隐私信息窃取能力,疯狂的传播速度都让人望而生畏,这或许也预示着Android平台隐私窃取类病毒即将进入爆发期。

  特性一、伪装性极强。该病毒以android system为名诱导用户下载,一旦用户安装成功,便潜伏在手机后台,普通用户根本无法发现,然后伺机窃取手机隐私。

  特征二、危害性极大。该病毒启动后获取GPS地理位置、偷偷录音、并收集手机上的所有图片、音乐、视频等强隐私内容,可能让用户遭遇艳照门、商业机密泄露、诈骗等各类危害用户生活的问题。

  图1隐私蛔虫窃取照片、音乐和视频等内容

  特征三、传播速度快。该病毒仅用5天时间便感染20万用户,其扩散速度实在惊人!

  病毒截图:

  图2 腾讯手机管家查杀隐私蛔虫病毒

  专家支招:

  由于"隐私蛔虫"伪装成热门应用潜伏在部分电子市场、论坛、WWW\WAP站点供用户下载,专家特别提醒Android手机用户在下载应用时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用户到腾讯应用宝或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自带的"软件游戏"功能进行下载,或利用腾讯手机管家PC版直接在电脑免费下载上万款手机软件,这些应用都经过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认证,可以有效保证应用的安全。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