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手机突然丢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15 我要评论

最近听到身边的一个朋友说,手机丢了,吓坏她了,好在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没有造成损失。 移动支付发展,手机上各种电子钱包,加上网银挂钩的银行卡。万一手机...

  最近听到身边的一个朋友说,手机丢了,吓坏她了,好在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没有造成损失。

  移动支付发展,手机上各种电子钱包,加上网银挂钩的银行卡。万一手机丢了,又不能及时应对,很容易造成很大损失。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建议。手机丢了,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手机突然丢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01非紧急情况

  如果你发现,自己手机丢了没多久,并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你的账户被登录或盗用,那么建议你可以立刻按照以下步骤,来保护自己的账户安全:

  首先:最紧急的是给运营商拨打电话,挂失手机号,防止用短信验证登录,别人修改密码。

  第二步:找到一个新手机,马上登陆你的支付宝账号,并修改密码。

  由于支付宝在同一时间只能用一个设备登录,登录成功后你丢失的手机上的登录状态就会改变,别人拿到你的手机,没有账号密码也是登录不了的。

  第三步:在新手机上登陆你的微信,并通过"我——设置——账号与安全——登录设备管理"这个途径,在登录设备列表中删除你丢失的手机设备。

  第四步:依次登录你的网银账户,并更改所有账户的密码。

手机突然丢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02 紧急情况

  如果别人已经盗用你的账户,造成损失。

  如果你发现,自己账户已经被盗用。首先做的就是拨打运营商电话,挂失你的手机号。立即冻结各种资金账户,同时报警,尽可能的提供信息。

  1支付宝篇

  你可以用亲友的手机登录你的支付宝,并按照这样的步骤做账户保护:

  点击"我的"——"设置"——"安全中心"——"挂失账号"——"立即挂失",即可让你的支付宝进入保护状态。

  如果能够在丢失手机的第一时间这么做,那么别人是没办法拿走你的钱的。

  补充:换新手机之后,怎么解锁账户呢? 在你的新手机上登录你的支付宝账号,就可以一键解挂了,你可以选择刷脸登录,也可以通过账号密码登录。

  (2)微信篇

  如果有亲友告诉你,有人正在通过你的微信发消息,你要如何保证自己的微信安全呢?

  1.尽快在亲友的手机上登录你的微信;

  2.点击"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号"——"开始冻结";

  这样,你的微信就会冻结,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冒用你的身份诈骗你的好友,也不能窃取你的个人隐私。

  等到你换了新手机,就可以通过同一页面上的"解冻账号"把你的微信账号解冻,恢复正常使用。

  (3)银行账户篇

  手机丢失后,除了常用的支付软件、通信软件容易成为坏人的助攻对象,网银也会处于危险的境地,毕竟现在的坏人技术越来越先进了,破解你的各种密码也是分分钟的事。那么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我们的银行账户安全呢?

  最快的方式就是拨打所述银行客服热线,进行账户挂失,一旦挂失之后,别人破解密码,也不能转走您的资金。

  等你解决问题后,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去银行办理解挂,银行卡就能正常使用。

手机突然丢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03 日常如何保护账户安全

  发生紧急情况时,不慌不忙、冷静的处理方式,会让你的损失降到最低。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障自己资金安全呢?

  1,给手机设置开机密码,尽量给各种常用账户设置密码锁,最好是不要用自己生日做密码,密码尽量复杂一点.

  2,个人手机里不要保存一些敏感信息与涉及个人隐私的照片,小心一旦手机丢失后重要信息被人盗用。

  日常重要的照片、资料做好备份,不要只存在手机里,万一手机丢了,损失惨重。

  3,购买一些账户安全险。支付宝的蚂蚁保险服务中,就有这样的保险,金额不高,几块钱就能保上万的财产损失。

手机突然丢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文章来源:钱车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