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手机苏州被盗上海领回 警方破获系列街面扒窃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9 我要评论

图片说明:被盗手机来源/杨浦警方供图(下同) 4月17日上午,吴小姐从苏州兴冲冲地赶到上海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与其他几名受害人一起从民警手中拿到了自己被盗的手...

被盗手机.jpg

  图片说明:被盗手机来源/杨浦警方供图(下同)

  4月17日上午,吴小姐从苏州兴冲冲地赶到上海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与其他几名受害人一起从民警手中拿到了自己被盗的手机。吴小姐的手机在苏州当地被盗,为什么会来到上海杨浦领回?事情还要从杨浦警方近日破获的系列街面扒窃案件说起。

 

  3月14日13时许,杨浦警方接到市民吉先生报警称:其在国定路上手机被盗。接报后,辖区五角场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当日中午有两名男子曾在案发地游荡。当报警人吉先生从国定路某餐饮店出来后,他们立即上前靠近,得手后两人随即离开。

 
民警将被盗手机一一发还.png

  图片说明:民警将被盗手机一一发还

  通过侦查,民警锁定了两名男子在上海的暂住点。但当民警赶到其暂住点时,却发现两人已经离开并前往南京。事不宜迟,民警连夜赶往南京,最终在南京市鼓楼区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宋某抓获,并在随身物品中查获其盗窃而来的手机10部。

 

  经审讯,马某、宋某如实供述了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两人长期在社会上游荡,结伙至各地进行作案。在来沪之前,两人已在江苏、浙江等地分别扒窃了8部手机。案发当天马某和宋某在上海杨浦区扒窃2部手机后又准备逃离。没想到杨浦警方快侦快破,连夜在南京将两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杨浦警方将持续加大对入室盗窃、街面扒窃等侵财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时,请注意自己的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的保管,切勿因为一时疏忽,而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文章来源:   图片说明:被盗手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