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两女子冒充港商“借手机” 微信刷走受害者一万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7 我要评论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妯娌两人从外省来厦门,不是冲着风景,而是冲着别人手里的手机,继而是微信账户里的钱。近日,她俩扮演港商,骗走一名热心女士...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妯娌两人从外省来厦门,不是冲着风景,而是冲着别人手里的手机,继而是微信账户里的钱。近日,她俩扮演“港商”,骗走一名热心女士的手机,并盗刷走微信里的12500元。三天后,两人被禾山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好心借手机给“港商”转眼人却不见了

  3月31日19时40分许,张女士在湖里区县后BRT附近散步,突然走过来两名女子,自称是香港商人,初次来厦,想找个地方坐下来等候朋友。热心的张女士便把两人带到附近一个小花园内坐下。

  见张女士是热心人,两名女子瞬间流露出焦急的神情,称有一批货物被厦门海关扣住,急需支付5万元保证金方可放行,但她们没有携带银行卡,也没有大陆手机卡,无法接收大陆朋友的5万元转账,希望借用一下张女士的手机。

  为骗取张女士信任,两人继续“闲聊”,“我们在香港从来没有用过微信,要怎么发红包呀?”并称,想买两条烟感谢帮忙转账的大陆朋友。一来一去,张女士逐渐打消疑虑,心想就帮个忙吧,于是将手机借给了她们,并毫无防备地告诉她们手机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

  两人承诺,等5万元“中转”成功后十几分钟就会归还手机。随后,打了一辆车匆匆离去。一小时后,两人还没回来,张女士这时才恍然大悟,赶紧报警,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冻结手机银行账户。

  嫌疑人拿到手机后迅速刷微信购物

  接警后,禾山警方于4月3日凌晨在思明区抓获两名嫌疑人曹某妮(女,35岁,安徽人)、欧某男(女,31岁,安徽人)。经查,张女士的手机被她们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消费了12500元。

  据了解,两人系妯娌关系,嫂子曹某妮有诈骗前科。据交代,当晚骗走张女士手机后,两人因担心张女士使用其他设备登录微信或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冻结,就立即在思明区使用张女士手机微信先后购买香烟、女性服装、儿童服装、零食、支付房费等。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文章来源:台海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