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男子丢手机被刷1.8万元 重庆江津警方跨省追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6 我要评论

1月26日讯 江津居民李先生不慎弄丢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1.8万元被人全部盗走。江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跨省追捕到嫌疑人梁某,将1.8万元悉数追回并发还失主。...

1月26日讯 江津居民李先生不慎弄丢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1.8万元被人全部盗走。江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跨省追捕到嫌疑人梁某,将1.8万元悉数追回并发还失主。1月25日,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津区公安局依法移送起诉。

2017年12月15日,李先生乘坐贵州习水到江津的客车,途中解手时发现手机丢了。因手机并不昂贵,李先生也并没有太过在意,下午4点多到达江津后,便去补办手机卡。

晚上7点,李先生登陆微信时,系统消息令他大惊失色:就在他补办手机卡时,他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1.8万元,被人分三笔全部刷走!这可是李先生工作大半年攒下的辛苦钱,李先生焦急不已,立即报警。

江津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经查,嫌疑人是通过二维码付款、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等方式将李先生的钱转走的,但令民警和李先生疑惑的是,嫌疑人是如何知晓李先生微信支付密码的呢?

警方将传统侦查手段与新型侦查技术相结合,通过调取监控、走访摸排等手段,案发三天内便锁定了嫌疑人梁某。12月25日,民警奔袭至贵州习水,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后,看准时机果断出击,在梁某家中将其抓获。

 

 

 

嫌疑人盗窃的转账记录之一

 

据梁某交代,李先生的手机是被梁某的亲戚捡到并交给梁某的,梁某采用多次试探的方式,成功破解了李先生手机微信的支付密码,并见财起意,将里面的钱转走、提现,据为己有。

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在民警的法制教育和政策攻心下,梁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将1.8万元归还李先生。12月31日,李先生领回了属于自己的1.8万元钱,这个因辛苦劳作被晒黑的汉子激动不已:“做梦都没想到钱还能追回来……还这么快……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1月18日一大早,李先生便将一面写有“失而复得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江津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感谢民警为他解忧解难,追回损失。

目前,嫌疑人梁某被依法移送起诉,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避免手机、钱包等物丢失;手机最好设置开机密码、锁屏密码;尽量不要在软件绑定的银行卡中存放大量钱财;涉及钱财的密码设置,尽可能不要与身份证号码、生日、手机号码等一致,切勿采用太过简单、易被猜出的密码;一旦手机丢失,应立即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卡并及时补办,还应致电银行、第三方支付供应商,冻结相关业务,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王志越)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