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女子手机被抢损失超5万,支付宝全额赔偿,微信默不作声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2 我要评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支付宝,为什么?因为使用方便,无论是转账还是支付都比较方便,还比较安全,另外,钱放在余额宝还会有一定的收益,收益率比银行存款好像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支付宝,为什么?因为使用方便,无论是转账还是支付都比较方便,还比较安全,另外,钱放在余额宝还会有一定的收益,收益率比银行存款好像还好点。支付宝里有一个财产保障机制,一般花2元钱就能对支付宝里的钱进行保障,不得不说,支付宝在这一块还是做得比较不错的,而微信等其他几个平台,好像就不会这么完善。

女子手机被抢损失超5万,支付宝全额赔偿,微信默不作声

支付宝保险

近日,成都黄女士下班路上手机被抢,据黄女士称,自己的微信、QQ、支付宝的密码全都被改了,支付宝里损失了2.5万,QQ和微信中通过借贷平台被盗刷了3万。总共合计损失超5万。由于花了2块钱投保了支付宝的账户安全险,所以第一时间获得了保险公司赔偿的2.5万元,微信等其他平台并不觉得这是盗刷行为。银行方面表示,想要证明盗刷,需要一些条件:卡是不是丢了,如果没有丢的话,要去pos机上刷卡交易,证明卡在身上;同时,第一时间把卡进行紧急挂失、保护。

女子手机被抢损失超5万,支付宝全额赔偿,微信默不作声

马云

对此网友说,还是马云格局高啊,2.5万就给支付宝做了2.5亿的信誉广告,做大生意最重要的就是信誉,就算这钱法律上不该支付宝出,他出了,对支付宝数千亿的市值,连九牛一毛都不算,也不存在以后用户模仿本案“抢劫”去骗支付宝保险金的可能,毕竟抢劫是重罪。

女子手机被抢损失超5万,支付宝全额赔偿,微信默不作声

抢劫罪

不过在很多人平静下来就会发现,这名女子在支付宝账户买有盗刷险,只要证据确凿,支付宝按约定赔偿是应该的,而QQ,微信等没有购买盗刷险,不支付在法理上也能站住脚!依合同办事,本身没有对与错,除非明显不公。

女子手机被抢损失超5万,支付宝全额赔偿,微信默不作声

马云与支付宝

最后提醒大家不管怎么样,线上支付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各种风险,不管是什么平台,需要对这种风险做好控制,个人对自己的财产需要做好一些保护措施,无论是密码设置还是购买保险进行保障,都需要多一份心思。最后,万一手机丢了,及时解除绑定的银行卡!同时提供交易密码的难度,给自己多争取时间,也要记得给手机号码挂失一下。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