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手机被偷机主微博悬赏千元 律师:不涉及暴露隐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19 我要评论

悬赏代号:贼!年龄35岁左右,女性。于7月15日在西门里衣总汇服装城盗取一部三星手机希望有认识她的人提供有价值消息,奖励1000元人民币。17日,这样一条悬赏通告在微...

  “悬赏代号:贼!年龄35岁左右,女性。于7月15日在西门里衣总汇服装城盗取一部三星手机……希望有认识她的人提供有价值消息,奖励1000元人民币。”17日,这样一条“悬赏通告”在微博上疯传,原来丢了手机的拓女士想通过这种方法找回,微博所附照片女子图像清晰。

  拓女士说,她在西门里开了一家女装店,15日下午4时许,店里来了一名女子,女子走后,她发现放在桌上的手机不翼而飞。记者在她提供的视频上看到,当天下午4时09分15秒,一名身穿粉红色外套的女子走进了店内,转了几圈并往柜台看了下。4时09分43秒,顺手从桌子上拿走一个东西后匆匆离开。

 

  “我平时手机都是放在柜台上的,所以根本就没在意。”拓女士说,女子刚走她便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当追出去时已经不见了女子踪影。在微博上悬赏抓贼也是无奈之举。“对此类个人悬赏行为,其实法律是支持的。”昨日,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小东说,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权利人悬赏寻找遗失物的,领取遗失物时应当按照承诺履行义务。此外,网络悬赏缉贼是一个针对特别知情人的单方要约,与公安部门的网络通缉令有着根本区别,因此只要照片真实,就不涉及暴露隐私问题。本报记者周金柱

文章来源:华商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