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左手服务右手社交 搜狗号码通发掘“号码”价值空间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17 我要评论

“电话号码”正在成为移动互联服务新的入口,并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日前,搜狗号码通继与新浪微博合作融入“微博社交”基因之后,很快又与顺丰速运合作为用...

 “电话号码”正在成为移动互联服务新的入口,并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日前,搜狗号码通继与新浪微博合作融入“微博社交”基因之后,很快又与顺丰速运合作为用户提供顺丰快递员电话“身份识别”。而在系统底层,去年搜狗号码通深度植入小米MIUI V5手机系统为小米用户提供服务,雷军亲自在米粉节大会现场演示了防骚扰等功能。

  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布局与合作堪称经典,搜狗号码通也快速实现从“工具到服务”的全面升级,由此打开了“号码”背后广阔的商业格局——通信录不再是简单的姓名+号码,而是可以以电话号码为基础,面向精准用户提供更多的互联网服务,进而成为继二维码之后,移动互联网全新的入口。

  “互联网产品的商业价值的实现单靠一个有价值的产品还不够,如果不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产品线,就不是一个完整的生意,就像心脏很重要一样,但它自己并不能独立繁衍。”搜狗CEO王小川如是表示。

  “通信录+云服务”颠覆体验

  搜狗号码通与顺丰速运的牵手,在物流业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顺丰速运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占到民营物流业一半的市场份额,旗下网点和快递员遍布全国。双方合作之后,搜狗号码通的用户只要接到顺丰快递员的电话,来电显示会自动显示“顺丰速运”的品牌身份,甚至顺丰LOGO及广告语。这一类似微博“加V认证”的小小改变,增进了用户的好感,拒听“陌生来电”的情况大幅度减少。以顺丰快递员全国数量估算,可节约综合成本极为可观。

  《商业价值》《创业家杂志》等多家媒体官方微博高度评价合作的价值:一是顺丰品牌大量曝光;其次提升快递服务水平,更人性;再者是用户识别陌生来电,提高行业效率。

  如果说与顺丰合作意味着搜狗号码通有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可能,那么与新浪微博的低调合作,只要互通电话即可看到对方的微博头像及最新的微博,在想象力上更胜一筹。目前,微博已经成为社交非常重要的一环,但面对微信的“朋友圈”私密社交的巨大冲击和分流并没有很好地应对。而通信录是一种“强关系”或“私密社交”,恰恰可以弥补微博弱关系链的不足。

  “对新浪微博来说,可以盘活通讯录号码,转化成私密社交的关系链;而新浪5亿用户有75%的活跃用户移动终端登录微博,也将给搜狗号码通带来可观的新用户群体。”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在“强弱关系”的互补关系,可谓一拍即合。


  “号码”成为“新入口”?

  移动互联网有多少种入口的可能?继APP、二维码之后,电话号码也有望成为新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并由此产生平台级的企业。

  在较长一段时间,为争夺为数不多的珍贵“移动互联网门票”,众多新晋创业者及互联网巨头展开了野蛮生长和野蛮收割的博弈游戏。不过这些博弈从本质上还是“云+端”互联网玩法的延续。而搜狗号码通尽管形态是APP,但实际是基于“手机电话号码”的土壤搭建的服务模式创新,这在“移动”的领域还是一片开阔地。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