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丢了iphone5 又被“GPS找手机”骗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02 我要评论

手机丢了,号码、照片、重要资料全失踪了,心都跟着乱颤,可长春市民高先生更心颤的是,自己刚买不久的苹果5,也玩起了躲猫猫。现手机已经关机,高先生通过网络...

  手机丢了,号码、照片、重要资料全“失踪”了,心都跟着乱颤,可长春市民高先生更心颤的是,自己刚买不久的苹果5,也玩起了“躲猫猫”。现手机已经关机,高先生通过网络,找到了一名“全球GPS定位找手机”的“高手”公司,想把手机找回来,支付了苹果定位费用600元后,仍没有讯息,着急的高先生不断催促,“高手”公司称已经定位到地点,由于隐私希望高先生再次支付两千元。

  大意手机丢失电话关机

  6月29日深夜,高先生和朋友喝了一点酒,打车回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打电话过去,一直无人接听。“开始还抱着一线希望,可能我掉在哪里,没有人发现,等有人看见就会还给我了。”可两个小时过去,电话关机了。

  30日,高先生立刻到营业厅将号码停机,他说自己急得团团转,“那手机可是苹果5刚上市时候,花5000多买的,里面还有工作的资料和与妻子的结婚照,自己的社交软件都是自动登录”。

  30日上午10点,高先生在网络搜索“苹果手机丢了怎么办”,页面出现了“GPS全球手机定位,真实可靠,为上万人找回苹果手机”,下面还有评论,“真厉害啊,谢谢店家帮我找回我的手机,不然损失太大了”。高先生立刻加了对方的QQ。

  付定金后骗子留下手机号

  QQ名为“全球GPS定位找手机”的用户表示,只要提供丢失手机的资料,就能通过全球GPS卫星定位帮忙锁定位置来找回,并要求高先生留下妻子的手机号码,“你可以报警,或者找几个朋友去要回,以前的客户都是这么找回的”。

  看高先生对此有所疑惑,该用户信誓旦旦,“只要资料正确,不管是越狱、刷机、关机,我们绝对是100%能够精确定位手机的所在地,如果找不回手机,我们全款返给你”。高先生按照对方说的卡号,付了200元定金,全款是600元,剩下的400元定位成功后交付。

  在高先生的要求下,对方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高先生表示,他当时拨打了,能够打通。

  付600元后再交2000元

  半个小时候后,通过QQ对方发来一张卫星图,上面写着街道和小区,显示为安达小区,但门牌号、楼层打上了星号,对方表示,请在一个小时内支付尾款,然后进行强行监控破解,告知高先生手机所在的具体位置,过了十几分钟,“全球GPS定位找手机”说:“具体信息已经出来了,但不能告诉你”。

  高先生说,此时他心里有些疑惑,对方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需要高先生缴纳2000元的保证金,在手机找回后,会把保证金退回,如果高先生不打算继续追踪,会在24小时内将600元返回。

  高先生在网上发现,很多人跟自己有一样的被骗经历。高先生告诉对方,自己不打算追踪了,希望返还600元钱。昨日,高先生拨打此前留下的手机号码已经关机,QQ上一直不回复,此时高先生才彻底相信,自己是真的被骗了。

  手机工程师:

  丢失后可以查找iphone

  在安华手机卖场工作的手机工程师张先生说,网络上说可以定位准确到门牌号的,大多是假的。苹果手机丢失后,在仍开机并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查找iphone,能够查询到手机的大概位置,但这个适用于手机遗忘在某处,不适合被盗。

  如果是手机被盗,可以试着查找ICCID,对方若刷机,能够知晓新的手机号码,如果对方在刷机后,立即将卡停掉,找寻手机也很难。“手机丢失,还是要尽快报警,不要相信网络的定位之类。”张先生说。

文章来源:城市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