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圣诞元旦防贼有术:安全的手机不怕丢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世界末日”已成过去。而末日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圣诞与元旦。对于已经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而言,这两个节日无疑将会成为春节之前的狂欢预热,然而对于手机用户而言,...

  “世界末日”已成过去。而末日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圣诞与元旦。对于已经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而言,这两个节日无疑将会成为春节之前的狂欢预热,然而对于手机用户而言,各种手机安全的预防措施也变得十分必要。

  接近圣诞元旦,各大商场、景点、车站又将迎来人流高峰,人们或许在筹划着各种年终计划和聚会访友、购物逛街。而根据媒体所报道的案例,每当圣诞元旦的这个时段,各路“牛鬼蛇神”也许正紧锣密鼓筹划着如何盗走你的财物。而手机则成为小偷作案的重要目标。

  许多人手机丢失后叫苦不迭。除了手机本身贵重之外,还因为手机中的联系人、照片、帐号密码等隐私泄漏。更严重的是,手机被小偷拿去诈骗,后果更不堪设想。因此,许多人手机丢失后往往都是想方设法追回手机,近日,西安一女士手机丢失,千里追踪,一路辗转到北京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了手机,这无疑只是属于少数的幸运儿。而在圣诞元旦小偷作案多发时段,安装一款手机安全软件防盗变得非常重要。

  利用手机安全软件防盗也成为这个时段的焦点。笔者经过对市场上手机安全软件的调查研究,发现腾讯手机管家在手机防盗方面,唯一可以脱离手机而操作。笔者发现,该软件具备网页版手机防盗功能,通过电脑可以在网页中直接锁定手机、定位或清空手机数据了。

  手机用户在手机丢失后,小偷会更换SIM卡,而手机用户只要设置紧急联系人后,一旦手机换号,该软件就会发短信通知紧急联系人,第一时间获得丢失手机当前号码。在网页端手机防盗功能中,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定位、手机锁定、清空数据三个操作。清空数据,可以防止手机中的隐私信息泄露;手机锁定,则可以让手机在小偷手中变砖。

  

 

  值得一提的的是, Android腾讯手机管家3.9及其以上版本中,获得丢失手机号码之后,在PC端打开浏览器,输入msm.qq.com,然后选择手机防盗,输入QQ账号密码以及丢失手机的号码后,使用“手机定位”功能,通过使用地图查找功能,可精确到某一条街道,有效捕捉到移动的目标。手机用户丢失手机后,无论是报警,还是与小偷斗智斗勇,有了这些功能,追回手机的成功率大大提升。

  据笔者了解,今年以来,微博名叫“竹夭猪猪”与“Harry_风之呢喃”的上海网友以及微博名为“CC桔子”的深圳市民等都依靠腾讯手机管家追回了手机,这些案例在今年不胜枚举。一款具备高效防盗技术的手机安全软件可以为更快追回手机创造重要条件。

  在圣诞元旦节日前夕,手机被盗呈现高发态势,手机用户出行之前与在人多场合应对手机存放位置保持敏感,而在节日前后,手机安全行业、媒体、警方、运营商需要合力宣传手机防盗方面普及相关防盗操作与常识,将广大手机用户在节日丢手机的概率降低,与此同时,手机用户应安装一款优秀的手机安全软件,为追回被盗手机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