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英特尔最强劲敌!AMD新处理器曝光:狂堆核心线程数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1-03 我要评论

最近几年,PC市场上最让人振奋的消息莫过于AMD的崛起了。英特尔一家独大的格局被打破,开始面临着AMD的激烈竞争。对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有了新的选择,...

  最近几年,PC市场上最让人振奋的消息莫过于AMD的崛起了。英特尔一家独大的格局被打破,开始面临着AMD的激烈竞争。对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有了新的选择,英特尔也迅速放弃了挤牙膏的策略。

英特尔最强劲敌!AMD新处理器曝光:狂堆核心线程数

  不出意外的话,AMD今年将会发布第三代Ryzen产品,工艺制程将从此前的12nm升级到台积电的7nm。具有戏剧性的是,英特尔的产品还一直停留在14nm,10nm一直处于难产的阶段。如果今年英特尔还不能在新品上全面普及10nm工艺,在和AMD的竞争中将会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AMD Ryzen新品的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Ryzen 9产品,有3800X和3850X。这两款新处理器的最吸引人的店应该是恐怖的核心线程数——16核32线程 。现在英特尔阵营的9900K也不过是8核16线程。

英特尔最强劲敌!AMD新处理器曝光:狂堆核心线程数

  当然,其实现在AMD已经有这类产品,例如线程撕裂者1950X就是16核心32线程,但价格相当贵,国行版超过了5000元。AMD Ryzen 9 3800X的主频为3.9GHz,加速频率为4.7GHz;3850X的主频为4.3GHz,加速频率为5.1GHz ,相比1950X还是有些优势的。

英特尔最强劲敌!AMD新处理器曝光:狂堆核心线程数

  几天后的CES上,AMD的新一代处理器估计会登场亮相。从曝光的产品名单来看,新品数量非常多,基本覆盖了从入门到发烧级别的所有档位,和英特尔全面对标。此外,AMD三代Ryzen处理器使用的依然是AM4接口,这样一来老用户也可以直接升级,不需要额外更换主板,这方面AMD一直比英特尔要厚道些。

  在经历了比特币挖矿狂潮和内存闪存涨价风波后,现在DIY市场上的诸多产品价格已经回归理性,加上AMD、英伟达等新品的陆续发布,对DIY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福利。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