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

魅族笑晕在厕所 鲁大师V3.0小米跑分“暴跌”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10-10 我要评论

近日国内第一硬件检测品牌鲁大师正式发布了全新安卓版本鲁大师V3.0。评测组对新版本全方位体验后发现,此版本UI界面改变极大,堪称脱胎换骨,鲁大师官方消息称此次...

  近日国内第一硬件检测品牌鲁大师正式发布了全新安卓版本——鲁大师V3.0。评测组对新版本全方位体验后发现,此版本UI界面改变极大,堪称脱胎换骨,鲁大师官方消息称此次新版对原有的分数体系进行了较大调整。随后,不少网友发现小米的大部分机型在鲁大师的得分都暴跌了。鉴于鲁大师背景相对较为“清白”(没有任何手机厂商投资),评测组猜测此次调整应该不是刻意针对“跑分小王子”小米。为了验证鲁大师V3.0这一系列的变化,我们也找来了小米的主流产品进行测试。

  
图一:小米系列手机测试成绩对比

  可以看到此次鲁大师V3.0内部结构调整与优化后,原有的体系发生了较多变化,这对于依赖某跑分软件为卖点的小米来说确实是一大刺激。比较有意思的是此次调整后并不是整体下降的,因为也有网友反馈华为、魅族、三星有部分产品涨分了,那么小米到底为什么掉分了?

  评测组此次测试成绩来源是多次测试取其均值,分别采用了鲁大师v2.32和V3.0进行分数细对比,主要是对比变化比较大的小米3、小米4、红米Note。

  小米4W

  小米4W采用了高通骁龙801(MSM8274AC)四核处理器,最高主频为2.5GHz,内置Adreno 330 GPU,配合3GB RAM,虽然不算是测试成绩最高,处于一线阵营问题不大。

  
图二:小米MI4W测试成绩变化

  可以看到MI4之前的拉分项目处理器浮点比重过高,此次调整后浮点的权重大幅下降,其他项目比重增大,尤其是3D项目的得分大幅增加。不过相比最新采用了高通805、三星Exynos 5433的几款新机,adreno 330在3D测试场景里的得分值压力比较大,并没有很好的拉升MI4的成绩。

  小米3W

  采用了高通晓龙800(MSM8274AB)的小米3得分要比MI4还要高。虽然说MI4的主频要略高0.2GHz,但是受到测试机型个体硬件影响,分数差距并不明显,波动在5%以内都属于正常。

  
图三:小米MI3W测试成绩变化

  小米3W的成绩下降的原因和小米4W几乎是一样的,看上去鲁大师V3.0增大了对GPU的侧重与并且对处理器浮点得分进行了弱化,所以小米3W整体成绩下降了6.8%。如果说鲁大师V3.0把GPU和CPU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应该是符合大众认知的,毕竟现在玩手机多数性能都是游戏需求。跑分再多,3D应用卡顿也是难受。

  小米红米Note-TD

  红米Note-TD采用了联发科技MT6592(1.7GHz)八核处理器,集成Mali-450 GPU,2BG RAM,还有一块5.5英寸720P的屏幕。因为不足千元的价格,性价比很高,也是需要抢购才能获得。

 
 图四:小米红米Note-TD测试成绩变化

  红米Note-TD的分数下降其实在预期之中,按照我们对鲁大师V3.0的测试更改判断,本就3D性能偏弱的MT6592现在也只是回到了它正常的分数区间。

  这里做一个简单的计算题,之前红米note与小米4W的性相差大约7000分,幅度约为19%。V3.0版的差距为9709分,幅度拉大到34.7%。幅度的增大是因为感受的差距原本就应该是这样,感觉上更加合理了。

  小米“跑分王”退位其实不意外

  这次鲁大师V3.0发布引起的争议也是正常,毕竟前不久某兔就发布了新版,被网友恶搞说是 “连夜修改跑分过低BUG”的行为。这次鲁大师V3.0似乎并不是特意针对小米调整的,因为小米一直都不是鲁大师榜单里性能最强的机器,也没有故意调低的必要。鲁大师TOP排行榜前10位就没有小米,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Oneplus、oppo Find7、三星S5、Nubia Z7。

  说到跑分以前一直是小米的杀手锏,直到最近魅族MX4也利用了这招后,小米就闭口不谈跑分了,甚至安排某兔故意发新版把魅族MX4的分数调低,比较神奇的是小米3这样的旧机器还一直在该软件性能排行的前5名。不过目前鲁大师方面并没有公布MX4的成绩,各位拿到MX4的用户可以测一测鲁大师V3.0的成绩,如果比原先的33000左右高一截的话,魅族估计就要笑晕在厕所里了。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安全界“探案”神器:起底奇安信分布式关联分

  •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Qualitest 的研究显示TeamViewer具有竞争优势

  •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360手机卫士AI对抗骚扰电话 不惧95开头电话轰炸

  •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

    母亲节远程守护妈妈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