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2018强势回归,国际化中兴手机的回归之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3 我要评论

在2018的第一季度即将收尾之时,传出一个令中国本土手机业界颇为意外的消息,中兴通讯为加强手机业务在中国公开市场的拓展,在上海召开2018中兴通讯终端中国渠道合...

在2018的第一季度即将收尾之时,传出一个令中国本土手机业界颇为意外的消息,中兴通讯为加强手机业务在中国公开市场的拓展,在上海召开2018中兴通讯终端中国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当然这一切源于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升级带来的诱惑,中兴作为中国通讯巨鳄是不会错过的,加上中兴在5G领域的领先、对万物互联趋势的提前布局、及其全球市场和供应链一体化的布局,都是成立中兴终端中国的理由。

但是纵观中兴通讯的历史,却又不难看出中兴在背后的拳拳报国之心。

中兴去海外发展始于本世纪初,中国手机行业全面落后世界水平,中兴的综合通信技术能力在当时充斥着外国品牌的国内手机市场发挥空间很小。在抱定了走出去,看世界,学回来的态度后,中兴着手试水国际市场,经过十数年的耕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度,中兴手机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市场销量排第四,西班牙、俄罗斯第五,澳大利亚排名第三,全球出货量整体排名第八位!可以说基本完成了当初“走出去”规划的目的。

然而市场也注意到,中兴是这前八中唯一在中国公开市场没有发力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兴急切的在今年的开端就布局成立中兴终端中国——在海外市场成功之时,也应是中兴学成归来报销祖国之日。

作为曾经的业界领头羊,中国消费者对中兴品牌的感情不用赘述,中兴自然也愿意担负为中国人制造手机的责任。事实上,中兴多次重申,不会因为海外市场的成绩而放弃或轻视本土市场,这一切都是源自国际经验反哺国内市场的整体战略。应该说目前战略规划已经到了厚积薄发,“王者归来”的阶段——有了成熟市场的经验和对本土市场的掌控,中兴在海外的成功是完全可以复制的。

这一点在年初中兴天机Axon M国内上市后的出彩表现就能看出端倪。此外,中兴手机在国内市场创立高效、共赢的销售模式,有助于他们牢牢抓住消费者和渠道两大突破口,实现中国市场的B2C转型。同时,在5G时代来临的大产业背景下,结合中兴高端智能制造的发展,借助其日趋成熟的5G技术,也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直逼国内手机市场的第一集团。

就此,中兴通讯终端CEO程立新向外界表态:新公司将取得产品、渠道、品牌和人才的全力支持,确保三年内成为手机行业主流品牌的目标实现。而中兴终端中国总经理白波则更直白的表示,将会推出让消费者“难以拒绝的产品”,来赢得中国市场。这当然不是一厢情愿的鼓吹,从中兴天机Axon M在国内上市两个月的回响来看,中兴的研发实力、人才积累和创新实践,确实能露出很深的国际化印记,他们成功的经验加上决策层表示的决心,便是预言成功的底气所在。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最核心的关键词就是“新时代”——中国将全面进入新时代,而作为最快的响应,中兴终端中国的成立也把中兴这个老牌子迅速带入了新时代,并且有理由被期待引领中国手机行业迅速走入5G新时代,踏上新的征程。

 
文章来源:安卓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