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我们该怎么办?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1-28 我要评论

现在的手机,可不只是一个通讯工具,还是一个钱包。无论是外出购物,还是吃饭,用手机就可以解决支付问题。相比于现金支付来说,手机支付十分方便,光是不用找零...

  现在的手机,可不只是一个通讯工具,还是一个钱包。无论是外出购物,还是吃饭,用手机就可以解决支付问题。相比于现金支付来说,手机支付十分方便,光是不用找零这一点,就让许多人倾向于手机支付。

  但是,这种支付方式也有风险。万一哪一天,手机被偷了,小偷就可以动用这些软件以及卡里的钱。

  如果发生这种事,我们应该做什么,把损失减小到最小呢?很多人以为是报警,其实不是的。

  我们应该打给电话卡的运营商,让他们将手机停机。小偷不知道我们的密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用里面的钱,就必须要短信验证码。将手机停机后,小偷就没办法使用里面的钱,减小钱财丢失的概率。然后,我们要打电话给银行,让银行将我们的网银冻结。

  对于开通了快捷支付的朋友来说,这一步是一定要做的。现在,开通快捷支付的人很多,几乎是绑定支付宝或微信的人,都开通了这个功能。接下来,就是打电话给支付宝官方,让官方停用自己的账户。然后,用别的手机登录,修改秘密。

  小偷拿到我们的手机后,不只会盗取里面的钱财,还可能骗取我们朋友、亲戚的钱财。所以,当手机被偷后,一定要告知朋友亲人,自己的手机被偷了,让他们不要上当。到了这一步,就带着自己的证件,去当地的运营商营业厅补办一张电话卡。

  一些小偷,会冒充官方人员,来欺骗我们,话术大概是问我们的手机是丢了还是被偷了,验证我们的身份后,就会把手机还给我们。千万不要相信这种话术,他们给我们发来的链接,也不要点击。最后一步,就是报警了。

  平常的时候,我们应该在手机上做一些措施,降低手机被盗后钱财受损的概率。比如设置指纹密码、手势密码等。关掉小额支付,也是一个很好措施。不要小看这一步,如果没有关掉,小偷一直刷,然后积少成多,也会带给我们很大的损失。

  另外,还可以试试这个办法。打电话给自己的手机,如果有人接听,就跟小偷沟通,用重金赎回自己的手机。然后报警,让警方协助自己拿回手机。不过,这个办法的成功率不高,小偷不一定会信。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